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由势转动,腾讯电竞品牌发布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8-06-15 16:52:42
  • 来源:皮而不瓜的老瓜皮
  • 作者:皮而不瓜的老瓜皮
  • 编辑:我是老瓜皮

在此次全球电竞领袖峰会伊始,作为主办方代表,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先生率先上台发言。他表示:“如今随着我国电竞行业的快速发展,其市场规模已逐步迈入我国顶尖体育赛事的范畴之中。在未来,随着电竞联盟化的推进,电子竞技将融入每座城市的血脉,成为城市的一种符号。”随后,负责我国电竞行业发展规划与统筹的政府有管部门——中国文化旅游部副司长李健先生上台接过话筒,他在认可如今我国电竞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前景的同时,也指出了如今行业中存在的一些缺陷,如“目前我国各电竞项目之间没有统一的市场规划以及与之相呼应的政策,市场规则尚未确立,各项目之间尚未出现稳定且可持续的盈利模式。”在提出这些问题后,李健先生还表示,为了更好地促进我国电子竞技行业的发展,政府有关部门将与市场上各家精英代表公司展开友好合作。因此,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电子竞技运动分会暨中国电子竞技运动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该部门的成立,证明如今我国政府对于我国电竞行业的重视程度正在不断提高。这对于如今投身于中国电竞行业的每个工作人员与每位电竞爱好者来说,绝对是一个值得为之欣喜若狂的好消息。而在迎来这个绝佳的消息之后,我们又迎来了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先生与亚洲奥理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先生的友好会谈。在央视著名体育解说员段暄先生的穿针引线下,三人妙语连珠,提了许多有意思的观点。年逾耄耋的魏老面老心不老,之前在电竞进入亚运会的过程中起到关键性作用的他,在被问到我国青少年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电竞之中,是否会影响到他们对于传统体育的参与时,他表示:“任何事情都是机遇与风险并存的,负面影响是肯定存在的,但我们不能因噎废食,要扬长避短。因此在未来的电竞赛事中,我们要着重突出赛事的体育竞技性。并且,我们要关注一点,那就是赛事奖金的设立不能过高,否则驱动选手去努力的因素就变成了经济利益而非竞技体育精神。”

由势转动,腾讯电竞品牌发布会圆满落幕

你方唱罢我登台,在三人交谈结束后。国内外学术界的各位精英开始上台,从其他行业的角度来讲述自己对于电竞行业的看法。在交谈中,麻省理工学院比较媒体研究学教授T.L.Talyor女士认为:在未来,越来越多有关于统计学的技术成果将会逐渐运用于电竞赛事的数据分析;沃顿商学院副院长Tony Cai先生则看好大数据这个商界新贵未来在电竞行业中的存在价值。

由势转动,腾讯电竞品牌发布会圆满落幕

各界精英在台上的发言都十分精彩,发人深省,他们的观点促进了台下不少观众对于我国电竞行业去进行进一步的思考。在那之后,也有许多我国传统体育与电竞行业的代表人物如国家乒乓球总教练刘国梁先生、索契冬奥会女子速滑冠军张虹女士以及EDG电子竞技俱乐部创始人朱一航先生上台发言。在每位杰出人士的分享下,整场会议的时间过得很快。很快,此次领袖峰会便进入了尾声。而在会议的最后,即将代表中国参加此次于8月举行的雅加达亚运会的三名电竞运动员代表上台,对于全球电竞运动规范化进行倡议与宣誓。

由势转动,腾讯电竞品牌发布会圆满落幕

由势转动,腾讯电竞品牌发布会圆满落幕

由势转动,腾讯电竞品牌发布会圆满落幕

在下午的会议上,腾讯电竞相关业务的负责人分别上台,公布了更多有关于赛事业务、运动城市发展计划、教育与商业赞助的内容。

针对赛事业务板块,各电竞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上台,对旗下管理项目未来的赛事业务发布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首先上台的是王者荣耀赛事业务的负责人,他表示KPL作为我国知名度与商业价值最高的移动电竞项目,其未来的目标是将其打造成一个国际化的电竞赛事,因此在明年,他们将争取在韩国首尔举办国际赛。并且作为首个进行联盟化与地域化的移动电竞项目,在未来的三年里他们将争取把比赛主场从如今的两个拓展到八个。

由势转动,腾讯电竞品牌发布会圆满落幕

随后上台的是同为Moba项目的英雄联盟,英雄联盟作为引领我国电竞行业发展的龙头项目,今年的数据也再创新高。根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观赛人次已高达70亿,整体数据已超过去年整年的70%。并且,英雄联盟赛事生态圈在今年也将迎来全面升级。随着联盟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如今LPL近半数俱乐部已完成了自己主场的城市布局与发展规划。并且在未来,他们还将以新文创思维,为英雄联盟产出更多的衍生内容。而且随着与赞助商不断的合作探索,在未来的比赛过程中,玩家观众除了可以与他人一同观看比赛,他们还可以在指定电商平台如京东与苏宁上抢夺优惠券,进行购物。

由势转动,腾讯电竞品牌发布会圆满落幕

由势转动,腾讯电竞品牌发布会圆满落幕

在备受众人关注的电竞教育板块中,腾讯电竞业务负责人侯淼先生表示“如今中国电竞产业实践已超过学业建设”是必须要承认的事实。为了给该产业输送高质量的人才,如今我们需要与之配套的教材。因此他表示,腾讯电竞在未来与中国传媒大学的合作将进一步升级,他们将共同打造专门负责孵化教材的中国电竞专业实践教学基地。除此之外,腾讯电竞还将与粤港澳大湾区电竞运动实验室合作,为赛事组织与赛事场馆评估等各方面制定更为可信的准则。

由势转动,腾讯电竞品牌发布会圆满落幕

整个行业的教育板块交给一家企业显然是无法完成的,因此在随后的发言中,国内著名电竞培训学院七煌原初董事长孙博文先生表示在未来的几年里,他们将开展总额高达500万的电竞奖学金计划,计划为我国电竞行业输送超过5000名人才。并且他们将结合创新科技,为电竞教练与选手带来更为先进的训练方式。在下半年,采用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AI系统的E-sport X系统与AVA平台的demo就将正式上线。届时,这些新兴事物将会为我国电竞行业的教练与选手培训翻开新的篇章。

由势转动,腾讯电竞品牌发布会圆满落幕

在前些日子举办的德杯珠海站比赛中,赛事主办方腾讯电竞便表示此次比赛将是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实施的开端。而在此次发布会上,腾讯电竞的相关负责人则对该计划进行了更详细的阐述。侯淼先生对此表示,他们将以“赋能业务,连接产业”为主题,深耕数字文化城市建设,打造城市电竞新名片。此次城市发展计划共分为三大板块,分别是优质赛事落地、电竞产业园及电竞馆内容结合与电竞运动青年教育。

由势转动,腾讯电竞品牌发布会圆满落幕

对于电竞城市化,超竞集团业务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竭力打造拥有专业赛事空间、优质文化体验与高度产业聚集的电子竞技商务区。并且他们表示,在2020年,他们将在上海打造中国首个电竞专业中心——上海国际新文创电竞中心。随后,他们播放了该电竞中心的预告片,片中炫酷的建筑造型与充满科技感的设备展示让一众电竞爱好者纷纷心向往之。

由势转动,腾讯电竞品牌发布会圆满落幕

由势转动,腾讯电竞品牌发布会圆满落幕

在去年的腾讯电竞品牌发布会上,侯淼先生曾说:“在未来的五年里,中国电竞将进入黄金发展时期。”如今,随着腾讯电竞在电竞教育、电竞城市化发展等关键业务板块的计划披露。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中国电竞在蓄势近二十年后,即将把这些势能统统转化为动能,从而迈入一个让千万人为之赞叹的飞速发展时期!

由势转动,腾讯电竞品牌发布会圆满落幕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