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E3 2018:尬聊加手游,EA发布会成史上最差之一

时间:2018-06-10 15:36:58
  • 来源:3DM新闻组-druiber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E3 2018:尬聊加手游,EA发布会成史上最差之一

E3大展从1995年开办,到今年已经是第23届,回顾历届发布会内容,有精彩的也有无聊的,但EA今年的发布会可能刷新了E3展前发布会的水准下限,甚至是任何媒体产品发布会的负面榜样。整体缺乏节奏感,没有能量和刺激感。归根结底,EA没有好东西可以展示,所以登台的主持人和展示者都像受惊的小鹿一样,在聚光灯下手足无措。

首先我们来看最明显、最糟糕的部分——整场发布会的游戏视频时间很短。而且发布会的结构很搞笑——《战地5》的主创被请上台,随便聊了一些,然后说他们“会在稍后的时间介绍更多信息”,然后就进入下一款游戏了,这是跟微软达成了交易,把重心放在微软发布会上吗?后来的每一款游戏都是类似的顺序,《FIFA》、《麦登橄榄球》、Respawn的《星球大战》甚至连游戏的名字说得都没有信心,每款游戏的实际展示内容都少得可怜。最后的《圣歌》也不足以抬高整场发布会的水准。

E3 2018:尬聊加手游,EA发布会成史上最差之一

EA发布会大多数时间都是创作者在尬聊,没有视频,更没有游戏演示,主持人需要经常催促或提醒主创人员说完自己的台词,然后非常造作地问现场观众“这个多酷啊?!”

不,EA,这个一点都不酷。一款《星球大战》的全新作品首次登台都能被你们搞得如此无聊,也真够厉害了。整场发布会的唯一亮点《圣歌》也在台上有整整10分钟的尬聊时间,大屏幕上只是播放一些概念图。整整10分钟的尬聊,这绝不应该出现在游戏发布会上。

然后再看看哪些为数不多的实际游戏视频,就说《圣歌》。作为全场的重点和亮点,《圣歌》的视频看上去的确非常华丽,而且BioWare也非常给力地展示了许多实际游戏内容,同时也解答了玩家最关心的问题,确认了游戏中会存在微交易,但仅限于装扮道具,没有宝箱。

但是《圣歌》的展示也存在缺陷,首先游戏看上去没有什么特色,许多人都看到了《命运》的既视感,任务结构几乎和《命运》一模一样,“风暴-Storm”职业也非常类似《命运》里的术士。而且四人合作冒险的形式加上野外地貌特征也让人觉得和《怪物猎人:世界》有点类似。所有这些内容都没有新鲜感和独一无二的特征,让人觉得这款游戏也可有可无——看上去并不糟糕,但看上去也并不特别。

当然,我们现在说的是EA的发布会,《圣歌》在发布会上的内容没有特别之处,或许最终发售的游戏和我们今天看到的并不一样。所以在这里只能期待BioWare在游戏中加入更多惊喜。

如果《圣歌》放在三年以前,可能会显得十分惊艳。那个时候《命运1》还十分热门,所以《圣歌》也肯定会有市场。但是到了今天,《命运》类型的共享世界多人游戏已经成为成熟甚至过时的商业模式,就连《命运2》都举步维艰。而与《全境封锁》不同的是,《圣歌》的设定也是科幻的外星球,和《命运》重合的点太多了,真的不知道这款游戏能有多大市场。

E3 2018:尬聊加手游,EA发布会成史上最差之一

BioWare承诺《圣歌》可以全程单人游玩,而且十分重视故事剧情和世界背景搭建。这无疑是给游戏加入赋予特殊意义的方式,也是BioWare粉丝们喜欢的元素。不过BioWare粉丝可能不喜欢的是,《圣歌》将不会提供AI小队成员,也没有类似《质量效应》的恋爱情节。对话分支选项将极为简化,所以究竟有多少BioWare粉丝愿意来尝试这款《圣歌》呢?

台下观众们默默的欢呼可能是因为经过一个小时的尬聊都已经困了,也可能是因为《圣歌》并没有给出太大的惊喜。我们会在未来几个月里了解更多关于《圣歌》的详细信息,不过目前它给我们的印象比较一般。

《圣歌》是整个EA发布会的重点,但给我们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却是另外一款游戏,不要走神,这款游戏就是《命令与征服:对决》,这款游戏的演示让整个EA发布会充满了恐怖气氛,直到现在我都惊魂未定。《命令与征服:对决》是一款手机游戏,是RTS类型的手机游戏。他们可能出于某种变态的原因,为我们现场展示了两个玩家用手机对决,还配了类似电竞解说的旁白,难以置信,这一切真的在E3展前发布会的展台上发生了。

E3 2018:尬聊加手游,EA发布会成史上最差之一

所以论游戏内容展示的百分比来说,EA展示得最完全的是居然是这款手机游戏——《命令与征服:对决》。这种展示简直比尬聊还尴尬,这也显示出EA与玩家们的疏远,很显然,这种重点关照手机平台的做法是做给投资者看的,并不是给真正的玩家们看的。

还有许多迹象表明EA这场发布会是做给投资者的,比如EA的Andrew Wilson在台上讨论了许多串流直播服务,还有PC平台的Origin Access豪华订阅服务,甚至还说出了“订阅的乐趣”这种不知所谓的话,着实令玩家们大失所望。

所以总体来看,这场发布会是非常贴合投资者要求的,这也说明EA只关心投资者的要求,不关心玩家的诉求。不过这场发布会还是有一段非常棒的演示的。

大家一定都知道我说的是哪款游戏——在EA原创部分,我们看到了《毛线小精灵2》,不仅画面与初代同样可爱,而且还是实际游戏视频的演示,主创人员的介绍也是充满感情,而且游戏亮相的同时还宣布即日正式发售。随后的《孤独之海》(Sea of Solitude)也同样精彩,制作者刚上台的时候还有点紧张,但很快热情就战胜了胆怯。这才是一场发布会应有的样子。

但遗憾的是,除了这两部独立作品以外,我们看到的都是尬聊。整场发布会就像是车祸事故现场,让人感觉EA的发布会一年不如一年,干脆明年不要办了。就连索尼2006年发布会和科乐美2010年发布会也没这么惨,至少那两场还能让人乐呵乐呵,而今年的EA发布会让人十分无感,不会感到兴奋、失落、愤怒、或是好笑。

你感到的只有冷漠和疏远。这倒是很符合EA的人设。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