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Epic CEO:3A大作现在应该考虑使用光线追踪

时间:2018-05-06 15:49:15
  • 来源:3DM新闻组-Druiber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实时光线追踪(Ray Tracing)技术是今年游戏开发大会(GDC)上的热门关键词。Nvidia已经正式公布他们旗下Volta GPU专用的光线追踪RTX技术,微软也宣布DX12将会内置DRX API。今年晚些时候发售的《地铁:逃离》将会是世界上首款采用光线追踪技术的游戏,不过这项技术要想成为3A大作标配,可能还需要一些时日。

3dmgame

话虽如此,Epic工作室联合创始人Tim Sweeney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3A大作的项目组现在就应该考虑使用这项技术了

“事实上,25TF的运算速度下,光线追踪技术是制造真实画面的最佳方式。我们与ILMxLab合作打造的那段演示视频只是这个方向的第一步。这个场景中有一部分是渲染的,一部分是光线追踪的,全部阴影和反射光都来自光线追踪技术,而游戏引擎将会和电影特效一样,终究会应用这个技术。你将会在我们的场景中看到越来越多的光线追踪元素,我觉得十年以后我们就将拥有完全以光线追踪为基础的游戏引擎。所有打造3A大作的项目都应该考虑使用光线追踪。”

采访中,记者问及这项技术是否可能应用于次世代主机硬件,他对此表示很有信心。

“这个技术可能短时间内不会登陆智能手机。但是GPU发展的很快。或许两年以后你就能在一块GPU上拥有足够的运算能力了。所以可能突然之间高配硬件就能实现了。”

事实上,他说的两年并不是巧合,两年以后的2020年正好是PS和Xbox应该更新换代的时候,微软和索尼自然很有可能支持光线追踪技术,以便让自己的硬件跟上时代的脚步。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