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不允许随便退款 Valve、索尼、任天堂和EA遭投诉

时间:2018-04-28 15:58:41
  • 来源:3DM新闻组-Light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Valve在其官方脸书上发状态 表示依然在制作游戏

挪威消费者委员会(NCC)提交了一次正式投诉,指责Valve、索尼、任天堂和EA在消费者撤销权利方面违反了欧盟消费者保护法。

欧盟消费者保护法为消费者在一切购买行为中提供了14天时间,允许他们改变主意,要求退款。NCC的投诉称以上四家公司违反了这则法律,表示任天堂“在游戏上市日期之前不接受预购玩家取消订单因而侵犯了消费者撤销权”,EA、Valve和索尼“通过拒绝接受消费者的意图和回单导致消费者实质上失去了撤销权”。

在投诉细节中,NCC表示他们自去年12月起“就开始尝试通过Steam行使撤销权”,然而并未收到任何回应,不过Steam是有一个退款系统的。在一家网站的声明中,NCC的代表表示Valve“确实有投诉政策”,但其并未“在消费者购买之前进行提醒,让消费者通过点击选框之类的形式来知悉这一政策,这是消费者所应经历的步骤。”

投诉中也表示NCC曾在二月中与任天堂进行联系讨论这一问题,但任天堂声称他们的运作方式“与《取消预订条款》一致”。

在此期间,一家名为Pressfire的挪威杂志也进行了测试。杂志方面尝试在预购之后行使撤销权,但被厂商拒绝。Pressfire在调查结论中表示,这种“暗箱操作”的手法在PlayStation和Xbox商店上都有存在,不过在这次投诉中,微软并未列入其中。

“PC和主机平台上的数字游戏这样的数字商品和服务并非不受法律约束。”NCC数字服务部的Finn Lützow-Holm Myrstad表示,“大型游戏供应商在线上销售世界上最大的游戏公司的产品。他们必须遵守法律,像其它商家一样尊重消费者的权利。”

最近,FTC也声称有“六家大公司”在电子游戏主机上使用违法的避免担责语句。虽未详细公布,但普遍猜测称列表中包括任天堂和索尼。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