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PS5传言四起 但这次世代升级可能跟以往有所不同

时间:2018-04-07 18:13:38
  • 来源:3DM新闻组-druiber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PS5传言四起 但这次世代升级可能跟以往有所不同

最近我们看到了一波PS5的传言,其实这方面的传言从PS4主机上市之后就开始有了。传言称次世代主机的开发工具已经推出,还结合了CD Projekt Red以及《赛博朋克2077》的一些猜测。部分玩家认为这可能意味着PS5会在2018年上市,但有媒体记者表示怀疑:在当今业界无孔不入的状态下,这意味着索尼雇员以及合作伙伴的保密措施达到了惨无人道的程度。而且,这也有点太快了,PS4 Pro是在2016年上市的。2019年进入次世代的话还差不多。而且,当我们进入次世代的时候,PS5相比PS4的飞跃应该会相当于PS4相比PS3的飞跃。

20年来,相比其它厂商,PlayStation的产品线还是比较好预测的,只有DVD时代进化的那部分比较出乎意料。PS2到PS3,再到PS4,每个世代我们都能看到巨大的性能升级,同时也就意味着新世代主机上的游戏难以在前代主机上运行。PS2和PS3的时候还有向下兼容,但索尼随后抛弃了这种设计。除此之外,每个世代之间升级的基本概念是没变的。

但这次这样的预测不知道还好不好使。首先,随着PS4 Pro和Xbox One X的到来,主机世代的迁移变得更流畅,这两台主机都是能把标准版上运行的游戏以更高分辨率或更高的帧率进行呈现的。它们更加强力,但并非新世代主机。它们只是在本世代中让主机销量提升的一种方式,一方面加入新技术,一方面不抛弃老客户,现在来看,还是个不错的点子。

索尼可能不会突然跟PS4生态系统决裂而转向PS5。首先,并没有这个必要,不同于PS2和PS3时代,现在PS4的提升有了PC的感觉,开始往模块化转变。其次,对业界影响也要小一点,世代升级的同时,开发商也必须被迫告别前代主机的巨大装机量。索尼目前处于领先地位,而世代升级就意味着从头开始,那么主机市场又有机会洗牌了,微软正等着这一天呢。作为主机厂商来说,当世代过渡的时机来临之际,一方面能卖出更多的新主机,另一方面保证开发的流畅进行,这才是最好的。

iPhone就是一个很好的模板,苹果每年升级一次,每两年来一次大跳。微软和索尼肯定想卖出更多的手机,但不知对现状如何考虑。像iPhone这样,软件在不同世代的手机产品上都能运行。但主机又不太一样,跨两个世代就有点问题了,跨三个世代可能就要歇菜了。这不像PC,可以很方便地在一定基础上进行升级。事实上,主机的硬件可能在设计上还需要更多的弹性。

不知PS5最终的形态是怎样的,PS4 Pro会否继续过度,可以用低画质来运行PS5游戏之类的。但像Xbox One X和PS4 Pro这种世代中期升级的概念出现,可能意味着世代之间不再有那么清晰的壁障。搞不好还能借鉴点Switch的概念呢。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