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我买到的“正品Nike鞋”已经从莆田发货了……

时间:2018-02-04 12:19:31
  • 来源:IT时报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号称售价低廉的“闪电降价”平台近日引起了媒体的关注,有媒体记者购买了“正品Nike鞋”,随后显示的发货地点是“福建福州”……

“没想到现在还有这么明目张胆售假的互联网平台。”一位电商人士在看过《IT时报》上周刊发的《闪电降价遭大量售假投诉,记者实购“耐克鞋”塑料味刺鼻》后感叹道。

自称好货特惠的App闪电降价一方面正火热推广宣传,另一方面则遭到消费者的集体投诉。据《IT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闪电降价的宣传推广遍及网易、凤凰网、财经网、站长之家、《齐鲁晚报》等媒体平台,同时,记者发现众多来自福建、广东、江苏等地区的商家热衷于入驻该平台。

我买到的“正品Nike鞋”已经从莆田发货了……

一位福建莆田的商家向记者表示,他们自己生产“各大国际品牌鞋类”,目前正与闪电降价商谈入驻,由于缺少“关系”尚未成功,但“莆田有其他朋友已经入驻”;另一名商家则直言,“闪电降价就像是专为售假商家建立的平台”。除此之外,记者还发现,闪电降价的股东公司曾多次因虚假宣传受到上海市静安区、(原)闸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行政处罚。

■仿冒鞋厂争相入驻

在针对闪电降价App的调查报道中,大量消费者向《IT时报》投诉该平台售卖假货,且多数发货地点来自“福建”,记者就这个问题咨询闪电降价官方客服,对方表示:“我们的发货是根据商家所在地来发,全国各地都有。”

记者随即实测购买了一双耐克鞋,得知该商家名为“上海永成贸易有限公司”,地址位于上海市闵行区沪青平公路287号,然而发货地却是福建福州,该公司一名负责人解释称:“上海仓库缺货”。近日,记者再次致电该公司,这名工作人员又表示,公司很快就要退出闪电降价,“不干了。”

1月31日,《IT时报》记者联系到多位商家,他们都表示希望入驻闪电降价平台。这些商家大多来自福建、广东和江苏地区,一名福建莆田的商家向记者表示:“想入驻的原因很简单,多赚一点钱。”

他告诉记者,莆田有大量工厂生产国际品牌的仿冒鞋子,有一句话可以形容这种“盛况”:“四个人穿阿迪、耐克,其中就有一双来自莆田。”他现在和一些工厂合作生产“国际品牌鞋”,除了“阿迪达斯”和“耐克”,还有“彪马”“匡威”“新百伦”等消费者熟知的品牌,一双鞋的制造成本在100元左右,目前线上销售渠道主要是微信和QQ空间,他希望能入驻闪电降价,开拓更大的市场。

■“在淘宝上会被查封,这里不会”

“平台至少要30%的利润。”上述莆田商家对记者表示,由于自己与平台招商部门不熟,现在还没入驻成功。“有太多人想要入驻,竞争激烈,没有关系很难搞。”他意味深长地总结这里面的门道:“自己做比从别人那里拿货好,拿货的话,厂家肯定也要赚钱,那样竞价就没优势。”他透露说:“后面再继续看,有几个朋友已经入驻成功。”

另一名商家则向记者表示,他目前售卖的“阿迪达斯”“耐克”“没有品牌授权,从广东那边进货”,他从事这行已经四五年了。在他看来,闪电降价上的许多商品价钱太低,完全超出了正品可以承受的最低折扣价,“如果在淘宝上卖假货,被查封的几率比较大,闪电降价就像是专门为仿冒产品提供的温床。”

我买到的“正品Nike鞋”已经从莆田发货了……

对于平台所宣称的商品都是正品清仓特卖货、工厂直发等说法,这名商家认为这只是一种宣传和经营的方式,因为售假不合法。上述商家反问记者:“说是正品清仓货,但你想,哪有那么多的清仓货?”

针对售假问题,记者多次拨打闪电降价官方电话,但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IT时报》记者随即走访了闪电降价App的经营主体——上海欢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该公司位于上海市静安区汶水路的办公室内,一名招商工作人员表示,审核的方式是寄样品给平台,而并非是通用的由商家出具有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报告或者代理资质证明。与此同时,这位招商人员明确表示,不需要将所有上线销售的SKU(品类)都寄样品,只需要2~5份就可以。

■股东因虚假宣传多次受处罚

记者通过天眼查发现,上海欢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股东上海尊溢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在2015年9月21日因违反广告内容管理规定而受到行政处罚。违法类型为“经营者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质量、制作成分、性能、用途、生产者、有效期限、产地等做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处罚决定由上海市(原)闸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出。

我买到的“正品Nike鞋”已经从莆田发货了……

需要说明的是,上海尊溢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仇文彬,他同时是上海宝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及CEO,官方信息显示,该公司创建于2007年,注册资金55000万元,是一家为品牌企业和零售商提供包括营销服务、IT服务、客户服务和物流服务等在内的专业的整体电子商务服务商。

2010年1月,上海宝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获阿里巴巴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2011年3月,阿里巴巴和汉理资本再度发起数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2013年1月,该公司又获得数千万美元的C轮融资;2015年5月21日,上海宝尊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融资1.1亿美元,其中,阿里巴巴持有18.2%的股份,为其最大股东。

但公司上市之后,因“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质量、制作成分、性能、用途、生产者、有效期限、产地等做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多次受到上海市静安区和(原)闸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行政处罚,时间分别为2016年3月、5月,2017年2月、5月和6月,处罚金额从5000元到20万不等。

记者就该问题分别致电上海尊溢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和上海宝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此外,上海欢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2016年2月、10月和2017年8月分别获得天使轮、A轮和B轮融资,其中A轮、B轮皆为险峰长青所投。

我买到的“正品Nike鞋”已经从莆田发货了……

险峰长青官网显示,其曾参与聚美优品、墨迹天气、蜜芽、美柚等的投资,针对上述有关闪电降价的投资和售假问题,记者和险峰长青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但截至记者发稿,险峰长青并为对此做任何回复。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