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中国移动公布5G网络时间表 今年在五地建立试验网

时间:2018-01-19 20:26:20
  • 来源:网络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中国移动公布了下一代5G移动通信网络的推进试验规划,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在5个城市开展试验网建设,到2019年第三季度建成可商用化5G网络。

日前,IMT-2020推进组在北京召开了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发布会,来自国内外主今年第三季度要移动运营企业、系统、芯片、终端、仪表企业以及重点行业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在会议中,作为中国通讯运营商老大的中国移动详细阐述了下一代5G移动通信网络的推进试验规划,今年第三季度就开始在5个城市开展试验网建设,到2019年第三季度建成可商用化5G网络。


中国移动公布5G网络时间表 今年在五地建立试验网

图片来自IMT-2020

那么究竟目前5G网络的进度如何呢?工信部是这样说的,“表示发布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的规范,就是要给出中学阶段的课本和考试大纲, 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将是5G实现‘18岁成人’之前的关键一步。通过本阶段的测试,预计在2018年底5G产业链主要环节基本达到预商用水平”。

而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表示“中国移动绝对是5G考试中的学霸”,采用了“一统筹、三同步“策略。一统筹就是要统筹规划技术试验、规模试验、业务示范、发挥协作效,比方说中国移动已经在国内外建立12个5G联合创新实验室,成立5G多媒体联盟,112个合作伙伴共同推进5G产品应用创新;其次就是三同步,需要技术与产业同步成熟、网络与业务同步规划、端到端产业同步推动,这个就更好理解了,5G网络建好却没有手机支持,特色业务也没有,辛辛苦苦尽早推出的5G网络有什么用?

关于中国移动的5G建网具体时间表是这样的:

2018年Q1,积极参与5G技术研发第三阶段测试,进行规模试验网建设

2018年Q3,R15标准冻结后,率先在五大城市开展5G试验网建设,进行关键技术应用和商用性验证,开始业务示范网建设

2019年Q1,5G示范性建网扩展到12个城市

2019年Q2,首批商用5G基带芯片出炉,面向运营商进行试商用测试

其实中国移动最担心的5G基带的成熟,因为5G标准一日未冻结,所以直到目前5G终端芯片尚处在FPGA仿真阶段,要到2019年初才推出NSA/SA测试芯片,距离协定的5G商用时间2020年只有仅仅1年,所以5G终端需要迅速地成长并通过测试,真正地投放到市场上,5G网络才有可能大作为。所以中国移动将会设立应用示范项目资金,推动5G终端研发工作。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