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VRChat》在国外直播平台爆火 VR版QQ秀聊天室?

时间:2017-12-24 13:06:35
  • 来源:3DM新闻组-druiber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VRChat》在国外直播平台爆火 VR版QQ秀聊天室?

玩家观众的口味是游戏业界技术发展的风向标,每当有一款游戏成为炙手可热的热门题材,往往都标志着一个伟大创意或者重大技术进步的产生。如今,《VRChat》(VR聊天)可能就正在成为下一个游戏直播与视频的热门素材。

《VRChat》由Graham Gaylor和Jesse Joudrey二人完成开发,是一款社交性VR游戏,《VRChat》的核心要素有点《第二人生》和《哈宝社区》的影子,之所以能够迅速吸引大量玩家与关注,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它允许玩家在游戏中进行较为开放的素材创建。

《VRChat》最初于2017年2月份以抢先体验的状态登陆Steam,开发者希望通过这款游戏实现两个最主要的功能:小游戏合集,以及社交互动中心。游戏包含了一些传统的游戏模式,比如夺旗、抢劫、互扔飞盘等。而游戏的社交互动性方面,两位主创找到了Ron Millar进行合作,Millar曾在暴雪开发过《魔兽争霸》。

在社交互动中心功能上,游戏希望玩家能够自定义自己的私人空间,并邀请朋友们一起尬聊、尬舞。而他们的成果似乎恰好击中了所有玩家的爽点。

到今年9月份的时候,《VRChat》就已经获得400万美元的投资了。9月21日,《VRChat》在Oculus Rift的基础上加入了Vive支持,更多玩家也让游戏里更热闹了。

有玩家在《VRChat》里组成了乐队,每周定期表演,游戏官方论坛每周定期发布报纸总结一周以来的大事。许多主播开始在《VRChat》里搞起深夜脱口秀节目。游戏为玩家提供了开发工具并整合了Unity,玩家可以创建自己想要的工具或人物建模并带进《VRChat》的世界。

随便打开一段《VRChat》的视频,你总能被戳中笑点。你将在里面看到许多熟悉的角色,例如建模极其简单的海绵宝宝,还有建模开放的Unity酱,还有各种精灵宝可梦和各种动漫角色。

因为玩家自建内容不是工作室的商业行为,所以可以不受法律约束,所以在《VRChat》里你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角色混搭齐聚一堂尬聊。比如《一家之主》里的主角带着一只皮卡丘闯荡世界,还有各种不搭调的角色都带着自己的精灵宝可梦。《VRChat》的奇妙魅力就在于这种别处很难看到的奇怪组合。

玩家们也开始在《VRChat》中自行建立规则。社交型游戏中常见的语言骚扰和身体触碰是个很难根除的问题,《VRChat》也不例外,但玩家群体已经建立起了一套规则和执行者,阻止有害行为,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是徒劳。

《VRChat》并不禁止玩家间你情我愿的恋爱和深度互动行为,这一点和《第二人生》《哈宝社区》也是一致的。玩家们已经申请《VRChat》对特定内容加入年龄限制,但目前玩家能做的只有自己对其他玩家手动设置禁言。

12月14日,《VRChat》发表声明,表示会彻查游戏中的违规恶意行为。他们宣布将会采取“公开封禁”的措施,让违规玩家无法参与公开讨论,如果被认定为骚扰或其他情节严重的恶意行为,还将对玩家进行全面封禁。

考虑到《VRChat》仅登陆了Vive和Oculus Rift,所以玩家群体还相当有限,而这款游戏热度飙升的原因与直播主播、视频博客的选择直接相关,而主播们之所以看中这款游戏,也是因为它近乎无限的可能性,你总能在里面遇到不同的人物建模和不同的人,而每次与陌生人的尬聊都可能是一段VR世界中的冒险故事。

现在有一些视频博客会每天上传《VRChat》的尬聊视频,有的主播还会带领观众们参加《VRChat》里的热门活动。也有一些主播曾因为这款《VRChat》获得了人气飙升,并产生了许多未来的直播创意。

《VRChat》依然处于抢先体验阶段,不过目前是完全免费的,只要你拥有HTC Vive或者Oculus Rift。如果对Unity引擎略知一二并对《VRChat》的开发工具包稍加学习,还能在游戏中自由发挥创意。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