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索尼PSX 2017发布会全程尬聊 办成这样还不如不办

时间:2017-12-11 15:02:33
  • 来源:3DM新闻组-Light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索尼PSX 2017发布会全程尬聊 办成这样还不如不办

2017年的索尼表现很棒。PS4已经来到了第五个年头,依然保持着增长势头,没有任何要停止甚至减缓的意思;索尼的游戏服务部门吸金速度还是堪比印钞机;游戏销量一直高居不下;PSVR在开局不利之后也逐渐找到节奏;今年的PS4游戏阵容与独占阵容也可以说是闪闪发光。

然而,今年索尼有一个领域是越办越不像话了,那就是他们的直播秀和发布会。以前索尼可以说是这方面的大神,年复一年的画饼让大家津津乐道,一些八字刚撇了一撇的游戏让索尼画上那么一画,整得就跟快要发售了似的,让不少玩家高潮迭起。但是在今年,他们画了几次,但饼还是那些,我个人比较喜欢他们的E3秀,不过好像有很多玩家并不喜欢,因为E3上他们没公布什么新的大作,也没有把之前的饼定好上市日期。索尼随后没有参加科隆游戏展,在东京游戏展上随便划拉了两下,而到了巴黎游戏周上办了一个相对较好但又略显标准化的发布会,最后来到了年底的PlayStation Experience。

PlayStation Experience是索尼在几年前开办的新生事物,随后成为了一年一度的展会,并专为PlayStation而办。过去几年间,这台展会的规模和声望在不断增加,有一些第三方和第一方大作选择在这台展会上公布,比如期待值超高的《美国末日2》就是在这里首次展示的。也就是说,索尼已经让他们的玩家习惯在PlayStation Experience上看到大新闻了。索尼一开始明确地表示今年的这台展会规模比较小,但前段时间PS博客上的文章介绍在PlayStation Experience将会有惊喜和新作出现,又再次点燃了玩家的热情。虽然索尼现在暂时不可能再拿出像《美国末日》这样级别的东西了,但他们手里还有不少好牌啊,索尼手里的游戏现在都排着队等着发售呢,《旧日不再》、《蜘蛛侠》、《美国末日2》、《对马岛之鬼》、《战神4》这些随便一个都是响当当的,如果说没有新作,至少可以公布一下这些作品的上市日期或者新预告片或是新的实机演示之类的吧?

索尼PSX 2017发布会全程尬聊 办成这样还不如不办

即便是已经把预期降成这样了,索尼也完全没有满足玩家的愿望,带来的只有彻头彻尾的失望。他们是把一部分游戏再次拿到了舞台上,但我们没看到新演示,没看到上市日期,就连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甚至上半年这样的预计发售日期都没有。像《蜘蛛侠》这样的主力作品居然直接缺席了?大部分游戏都是直接拿E3和巴黎游戏周的视频来重放一遍。公布的最大牌新作那就是《骷髅骑士》复刻版了,这是个好游戏,但是靠这个撑得起一台发布会吗?

更加糟糕的是索尼选择的形式,不再是他们最擅长的气势恢宏的干货轰炸,而是变成了一场座谈会,与开发人员一起谈论正在开发中的游戏。理论上来说,这种形式应该会很棒,能让玩家很直观地看到自己所喜爱的PS游戏已经开发到什么样的程度了。然而索尼完全不擅长搞这种座谈会,主持人简直就是冷场专家,节奏也完全没有带起来,看完之后我们会发现连一点干货都没有。

所以,整场下来我们看到的是:缺乏执行力的形式,少有新作公布,现有新作也没有新视频,没有公布任何新作的上市日期。最后只有一个问题,索尼到底是为什么觉得有必要办这样一台发布会?PSX还有大量的玩家体验环节,索尼直接开门迎客让玩家去展台体验新作就好了啊,根本不用来个什么发布会。如果没有发布会,玩家可能会觉得失望,但真的,这样的发布会还真不如不搞。

索尼PSX 2017发布会全程尬聊 办成这样还不如不办

PSX如同索尼的一次年终总结,顺便确定接下来的方向,索尼今年的表现很棒,结果就来了这么一个总结。我们都知道大作还有不少,但什么时候发售呢?为什么没有别的新作公布呢?过去几年的PSX上可是公布了一堆新作啊。

其实,如果索尼今年没有把内容分散到四台发布会上,而是集中到一两个里面,表现应该会棒得多。比如索尼把巴黎游戏周上的东西留到PSX,这样我们就能在PSX上看到《对马岛之鬼》的公布,《底特律:变人》和《蜘蛛侠》的新预告片,再加上还有《美国末日2》的新预告片,就不用看几个宅男宅女坐在舞台上尬聊了。

问题的症结就在这里,索尼虽然手里有很多东西,但也不足以在一年四台不同的发布会上拿出成吨干货来轰炸玩家。这是很正常的,玩家也都理解。但索尼也应该知道,他们并没有义务在一年时间里举办四场发布会。希望在PSX发布会上的情况,以及玩家在E3时向他们反馈的情况,能够让索尼警醒——发布会应该少而精,多拿干货少尬聊。相信玩家也更愿意看到这样的内容,现场也就不用请那么多演员还得加鸡腿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