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倒金字塔 一张图看懂独立游戏的市场营销流程

时间:2017-11-25 15:49:15
  • 来源:3DM新闻组-druiber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倒金字塔 一张图看懂独立游戏的市场营销流程

Haley Uyrus是一位年轻的营销经理,供职于Failbetter Games,她拥有创意产业管理和游戏设计理论两个领域的学历,因此是游戏营销这一交叉领域的专家,她总结了自己的经验,用一张图介绍了独立游戏应该如何进行市场营销。

对于任何独立游戏开发者来说,营销都是最神秘、最头疼的环节。营销涉及了许多方面:社交媒体、广告、形象公关、社群管理、活动策划,等等等等。如果开发团队里没有专门搞市场的人,就很容易遗漏疏忽。而下面这张漏斗图就可以帮助独立游戏开发者们梳理营销的流程环节,做到有条不紊。

倒金字塔 一张图看懂独立游戏的市场营销流程

这幅漏斗图从上到下的环节,其实也就是潜在用户购买一款游戏成为玩家的过程。主要分为四步:

1.知晓(宣传视频、新闻、搜索引擎优化、广告)

2.兴趣(评测、直播、博客、流程视频)

3.决定(免费试玩、愿望单、试玩活动)

4.行动(也就是购买)

另外对于一款在线游戏,还需要多一步:

5.挽留(社群管理、客服支持)

这个漏斗图可以帮助开发者检查自己的营销策略,确保考虑周全,突破瓶颈。在独立游戏开发领域,最常见的错误做法就是讲全部的资源和经历都放到了漏斗的顶部或者底部。如果只注重顶部的知晓率,那么很有可能遇到的情况是许多人都听说过这款游戏,但却不想真正花钱购买。而如果过于注重底部,则大多数玩家可能都没听说过这款游戏。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这幅图描述的是共性,但也必须考虑到每一款游戏自己的个性。游戏的不同方面以及不同受众都应该分别进行策略制定。她列举了自己负责过的《无光之海》和《无光之空》,他们将目标定位到了两个主要特点,分别是剧情向探索,和数值型经营。所以他们的营销策略也是针对这两种玩家,在每个环节都分别采取相应手段。

现在,Steam每天都有100到200款游戏上线,手机平台更是不计其数。独立游戏市场的竞争正在越来越激烈。开发者和玩家之间的互相理解,将帮助双方找到适合自己的游戏和人群。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