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大宇董事长:我们不是卖IP 希望软星能成东方漫威

时间:2017-11-20 09:16:21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琉璃业业
  • 编辑:琉璃业业

此前在11月10日时,大宇股市停牌,只有等重大消息公布完毕之后,大宇才会恢复在股市的交易。对于重大消息,许多玩家们都期待是大宇将公布游戏新作,但是从最近的情况来看,可能并不是游戏新作。

3dmgame

最近,大宇资讯旗下子公司软星科技(北京)接手了昆仑万维2.13亿人民币的增资,此次战略性增资完成后,昆仑万维集团将取得北京软星51%股权,大宇信息对北京软星之持股将由100%降为49%。虽然姚壮宪表示,此次增资是希望能进一步增强北软和上软的研发力,但还是引起了许多玩家的警觉,大宇让昆仑万维控股软星是否有种从“授权IP”变成“卖IP”的意味呢?

而大宇资讯董事长凃俊光在接受台媒采访时便表示,旗下知名IP依旧在大宇身上,并没有“卖IP”的说法。他还表示,大宇授权IP的做法与漫威非常相似,期望北京软星在未来能成为东方漫威。

大宇资讯董事长凃俊光

3dmgame

报道原文:

大宇资讯(6111)日前董事会决议子公司北京软星将获昆仑万维集团战略性注资近台币10亿元,大宇资帐面每股收益贡献约13.9元,市场却错误解读大宇资每股将获利13.9元,同时也会将IP出售给北京软星。对此,涂俊光指出,由于昆仑万维是现增,大宇资并没有出售老股,所以只是财报帐面上的获利而没有实质获利,但会因增资而稀释股权,昆仑万维集团将取得北京软星51%股权,大宇资持股则降至49%,北京软星未来将加强研发并不排除朝海外IPO。

对于市场杂音,涂俊光进一步解释,昆仑万维现增北京软星并不是出售子公司而是现增到子公司去,10亿元是增资并非出售老股因此并无实质资金收入,而经过这次增资后,旗下知名IP还是在台北大宇资身上,并无市场所说此举将知IP出售,基本上与增资无关,软星未来发展才是重点,让研发营运业务更茁壮,透过增资方式接地气。

针对为何是选择昆仑万维合作,涂俊光说,当初有不同产业的15家企业来洽谈,最后选择昆仑万维主要是因为它是中国最大游戏出口商,拥有全球性的布局,北京软星透过昆仑将游戏推向全世界,效益未来才能看到。大宇资之前授权IP方式并非是卖公司股权,非常对得起股东,目前在世界上最成功授权厂商之一包括漫威,当初也是卖出蛛蛛人等授权,漫威也赚不少钱,期望北京软星未来能成为亚洲或东方的漫威。

3dmgame

未来北京软星2年推4款产品,其中1款与东京电视台携手合作《轩辕剑苍之曜》动画版,预计2018年10月在日本上市,未来也会推向全球。

大宇资今年前3季税后纯益5451万元,每股纯益1.14元,展望第4季,涂俊光指出,预计《仙剑奇侠传-幻璃镜》于年底前在韩国上市,单季有机会转盈。明年则预计推出2~3款自制产品,包括单机游戏《大富翁10》、明年元月腾讯开发的仙剑MMO会在两岸要发行,因为是授权,在台湾市场大宇资会有流水分润,自制《阿猫阿狗》首度与隆中合作并由其发行,《天使帝国》手游预计明年第2季发行,《汉之云》与网易轩辕合作开发,预计台湾第2季发行,因此营运会逐渐转好,乐观看好业绩明显优于今年。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