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孤岛惊魂5》“希望镇”:一个蒙大拿州逼真缩影

时间:2017-11-19 20:50:06
  • 来源:育碧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孤岛惊魂》系列总是能将美丽的自然风光捕捉到游戏之中,同时爆炸性的大破坏也总是接踵而至。而《孤岛惊魂5》中,像这样的重现一个地区的要求也到达了极高的标准。

3dmgame

不像前作中虚构的Kyrat地区(《孤岛惊魂4》)或是Rook岛(《孤岛惊魂3》),蒙大拿州的森林、农田以及公路都真切存在,对于不少居住在当地的玩家来说都会是一个非常熟悉的场景,这就意味着开发团队需要精确地捕捉每一个细节,从野生动物到路边商店的logo再到树木的树皮纹路,以此让整个“希望镇”感觉就像一个真实存在的地方。

“我们需要去改变我们为研发游戏做准备的方式,”《孤岛惊魂5》艺术助理总监Isaac Papismado说道。“在过去,我们总是使用互联网上、间接资源、书籍或其他类似的素材。而现在,我们的团队会带着相机真正地去到现场,尽可能多的获取素材。”

借由一系列蒙大拿州的旅程,开发组成员在这期间跋涉来到小城镇以及一些荒僻的地区。他们了解了蒙大拿州的生态系统,野生环境以及人们的生活并拍摄了数千张照片,其中的大部分照片会通过“摄影测量法”的方式被用于在游戏中重现这种景致。运用这种方法,对诸如树木、植被、建筑物甚至是人从多个角度进行拍摄来创造逼真的3D物体。这样的技术不仅能创造出迄今为止在《孤岛惊魂》系列中所见的细节最为详尽的环境,也为玩家们投入到游戏的故事中带来了些许惊喜。

“当我们团队负责生物群落取材的Richard回身拍摄一棵桦树时,发现在树上刻有一个心形以及名字的缩写,我们都很喜欢这样的细节。”联合制作人PhilippeFournier说。“这将是你在某些地方能够看到的细节水平。我们可以稍作调整并以此作为一段故事的基础,而获得这些细节素材无意对我们是最为重要的。”

3dmgame

由开发团队所拍摄的这些照片不仅透露了《孤岛惊魂5》中环境的样貌,更是塑造游戏世界本身结构的一种方式。如同真正的蒙大拿州一样,《孤岛惊魂5》中的景色也点缀着路标和广告牌,而他们的作用不仅仅是装饰。他们提醒着你现在身处何处,并指明特定企业或地点的方向,甚至能解锁一个有关钓鱼点信息。将这些大量的信息表示出来的很大一部分就是依靠这样的标志牌。

“可以说每一块标志牌也算是一个角色,” Fournier表示。“你总是在问,‘这背后的历史是什么?它的拥有者是谁?下一个是?我在哪可以找到这个人?我在那看到一家商店,或许我在别处也能找到这样一家店?’标志牌会引导你去找到你想找的东西,所以当你看到那些标志的时候,它就已经跟探索整个世界联系在了一起。”

“另一个让你知道自己所在的关键部分就是企业本身,他们通常以所在地区或城镇的名字命名,或者以运作他们的人物命名。”艺术助理总监Marco Beauchemin说。“事实上,在游戏中加入一个企业,从游戏剧情中的人物到品牌发展的过程是很常见的。”

“我们从剧情中找到一个人物,而他应该拥有一个码头,所以让我们以他的名字命名这个码头,” Beauchemin说道。“在那,他的名字变成了标志、标牌、广播广告、广告牌甚至是于其相关的车辆的一部分,这些所有的细节都让这个码头变得更真实,而不仅仅只是作为你地图上的一个探索点。”

品牌化的方式不仅仅是商业。它还延伸到了人物的家中和自己身上。开发团队想要营造出一种生活在其中的感觉,从房间的装饰玩家也能发现一些房主生活上、工作上甚至包括是否关系雇员的信息。

另一个品牌化的例子是你在希望镇将会建立的一个抵抗运动的身份,这个身份来自于当地的一支棒球队“希望镇美洲狮”。起初会作为装饰棒球场一个符号,随着品牌的传播,相应的锦旗和促销日历也会在游戏的酒吧中出现。

“在产品化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谁是反叛者,他们的标志是什么?’的问题” Beauchemin说道。“我们选择了棒球队,因为那是一个真正扎根本土地区的团体,所以让他们来作为反叛者再自然不过了,标志也沿用球队的标志。随后在剧情中加入与棒球队相关的人物,我们能够进入他的住所了并解到他已经为球队效力很长一段时间了。”

所有这一切的元素结合起来,为玩家们拯救希望镇的爆炸性冒险创造出了丰富的背景。《孤岛惊魂5》的世界充满生机与危险,这不仅仅来自于熊、狼、臭鼬、任何时候惊扰他们都会让任务变得麻烦的狼獾,还有蒙大拿州可供玩家们探索的美丽而多样的风景。

《孤岛惊魂5》将于2018年2月27日登陆PS4 Pro、PS4、Xbox One X、XboxOne以及PC平台。

0
8.0
已有256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Uplay正版购买
今日特惠孤岛惊魂6
孤岛惊魂6
-70%¥298¥89
立即购买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