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Google推出为游戏与VR设计的音效开源开发工具

时间:2017-11-07 23:44:42
  • 来源:网络
  • 作者:landother
  • 编辑:landother

VR虚拟现实技术是当前游戏行业的一大热门话题,而要让VR游戏提供的沉浸感更强,强大的空间音效是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

有别于桌面系统的开发工具,移动设备上的开发工具目前仍然较为缺乏。为此,Google 最近推出了一个名为「Resonance Audio」的开源开发工具,提供开发者一个更轻松将空间音效带至游戏、VR、AR 与 360 视频体验之中的新工具选择。Resonance Audio 的系统支持相当广泛,包括 Android、iOS、macOS、Linux 与 Windows 系统都可以应用,也支持多个引擎如:Unreal、FMOD,而且甚至在 Unity 上还可额外提供预先运算混响(precalculate reverberation)效果支持。

Resonance Audio 运用了 Google VR Audio kit 中的技术,将可即时空间化数百个 3D 音源。其不仅能控制音效的定位也能调整广度,在体验者转头面向声源的时候自动调大对应的音效音量。重点是,它也能在较低性能的硬件如手机上实现,懂得巧妙地对高运算的效果进行取舍调整。

是说,在 Google 推出这套工具之前,其实 Facebook 也有针对空间音效推出了免费的 Spatial Workstation 工具。这次 Google 的跟进,某方面来讲也算是宣示了自己在此方面提供的技术 -- 而且看起来甚至在系统与引擎的支持广度上更为强大。总而言之,希望在这样的竞争之下,未来会有更多开发者愿意试着针对音效效果在 VR 等体验之中的表现有更多着墨,让这类体验的沉浸效果更好,更有身历其境的效果。

Google推出为游戏与VR设计的音效工具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