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日本动画产业规模突破2兆日元 中国市场成为救星

时间:2017-10-26 10:03:58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近几年日本动画产业总有负面新闻传出,各种迹象似乎也预示着“业界药丸”,但其实这只是产业结构转型的开始,传统光盘、周边销售模式正在发生改变。10月24日,NHK电视台报道了日本动画在2016年市场整体规模首次突破2兆日元,究其原因还是日本动画在海外的多元化展开,以及《你的名字》大热。

3dmgame

在最新《日本动画产业报告2017》中,日本动画在2016年市场规模总额为2兆9亿日元,是自2002年有统计以来日本动画市场规模首次突破2兆日元。其中电影市场增长41.1%,海外市场增长31.6%,Live增长29.5%,其他各项也有10% 左右的增长。2016 年日本动画在海外的上映以及光盘销售带来了7676亿日元收入,角色周边销售额为5627亿日元。从各项数据上来讲日本动画这几年在市场规模方面是欣欣向荣,尤其是动画电影和海外发行的市场增长令人欣喜。

3dmgame

不过感觉之后日本的动画产业可能将主要依托海外市场和网络,毕竟不可能每年都有像《你的名字》这样的动画电影出现。不过中国的视频网站购买动画的正版播放权和各种正版周边的引进,倒是会每年都能稳定的增长。再加上日本国内对动画观看模式的改变,感觉圆盘销量决定一切的时代快要结束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