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从八国语言到中文游戏遍地开花 任天堂在下什么棋?

时间:2017-10-22 16:05:59
  • 来源:腾讯-superwave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任天堂在2017年10月19日推送了Switch的4.0.0的系统升级,出现一个更新公告上没有说明的现象。一些身边的小伙伴在更新完系统后,惊奇的发现,居然出现了简体中文的选项。老任的Switch要支持中文了吗?

从八国语言到中文游戏遍地开花 任天堂在下什么棋?

不过更新后的系统能选择简体中文,但实际系统界面还是英文,只是运行中文版的游戏时会变成中文显示。不知道这是老任特意进行的一次试水,还是一不小心搞错了推送版本呢?

但无论如何对我们广大的中文玩家都是一个好消息,官方正式中文版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壹 逆袭的任天堂

今年是任天堂最大逆袭的一年,从开年到现在,这家公司刷屏不断。《赛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不断获得全球各大媒体一致好评,Switch主机的热卖,任天堂股票市值不断创造新高,几乎每个月任天堂都能因为某个重大新闻成为游戏界热议的焦点。

最近,任天堂居然一口气宣布了多款中文游戏,力度之大,诚意之深,堪称罕见。要知道数年前不少国内玩家还因为任天堂八国语言无中文这一事件而抱怨和指责任天堂傲慢和没有人情味,对中国市场极度不重视。然而,现在中文网络上面几乎全是称颂任天堂的声音,任天堂这次举措可以说是把好感值刷到了一个巨高的地步。

从八国语言到中文游戏遍地开花 任天堂在下什么棋?

那么任天堂为何要推出如此多的中文游戏?这家百年老铺到底在想些什么?一切的背后,都是任天堂对于时局变化思考进而探索出来的新的变革之道,来适应这个纷繁变幻令人眼花缭乱的时代。

贰 八国语言无中文的经典梗

在国内游戏论坛上,八国语言无中文是一个经典梗,意指任天堂每次公布新游戏的八国语言中都没有中文,表现了国内玩家对于任天堂过去长期漠视中国市场的一种嘲讽。以至于某一个时期任天堂公布最新大作的时候,一些论坛的讨论帖子中全是八国语言无中文的统一队形回复,令人深感国内玩家怨念之深。

当然任天堂之所以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对中国市场漠视,和之前该公司在中国遇到巨大挫折有关。

众所周知,数年前任天堂通过合资的形式在国内成立了神游公司,推出了神游版N64和NDS等行货主机。那一时期任天堂也推出了一些官方汉化游戏,但是受限于时代限制和政策等诸多缘故,那个时候任天堂在中国市场的尝试并不算成功,也就是说任天堂投入了不少人力物力财力,但是国内玩家市场并没有培育起来。毕竟那个时候NDS破解遍地都是,不少国内玩家买了神游的行货NDS后大多是去买破解卡玩盗版游戏,行货游戏的销售一直很惨淡。

从八国语言到中文游戏遍地开花 任天堂在下什么棋?

所以一味指责任天堂过去多年漠视中国游戏市场也不对,毕竟任天堂曾经努力过,也算是情有可原。

另外值得说明的是,在当年,任天堂相关负责人特别解释过为何实施八国语言这个政策,当然他是针对很多游戏都没有美版这一点来进行解释,但是这个解释同样适用于八国语言无中文这一现象。

2015年的时候的一次网络采访中,美国任天堂游戏负责人Chris Pranger解释了关于为什么任天堂许多游戏都没有发布美版:“因为发售美版的销量无法支撑庞大的翻译和本土化成本。”

从八国语言到中文游戏遍地开花 任天堂在下什么棋?

“人们总是认识不到将日版游戏翻译成美版的成本有多高。这涉及到的不仅是翻译、本土化、营销等等,游戏中经常有大量的语音对话!而录音的成本非常巨大,有些游戏的语音文本量会让人望而生畏。甚至像《异度之刃》这种大作也是如此。许多人都非常喜欢这款游戏,但这还并不足以让我们冒险投资。所以不要再问我们为何跟钱过不去了。我们真的很需要赚钱,只不过我们不能面面俱到。而且人们总不愿意接受残酷的现实:自己的圈子太小,不足以支撑一款游戏的成本。”

从八国语言到中文游戏遍地开花 任天堂在下什么棋?

从这位负责人的言论来看,投入成本太高和不够赚钱是一些游戏没有美版或者没有中文版的关键所在。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