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动视新专利曝光 操控匹配系统、鼓励玩家氪金

时间:2017-10-18 20:48:27
  • 来源:3DM新闻组-skylark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动视本周获得了一个新专利,鼓励玩家在游戏中额外花钱购买微交易。

3dmgame

据悉,这个专利由动视内部的研发团队于2015年提交,直到2017年10月17日才被授予。这个新专利的细节日前被媒体Glixel披露出来。

专利描述透漏一个游戏的比赛匹配系统可被操控,让微交易物品看起来更加有吸引力。举个例子,它可以把花钱购买了强力武器的玩家和没有购买的玩家匹配到一起,来展示没有氪金的玩家缺乏什么。过程可能比我们想象的更加复杂。因为它还考虑到了其他因素,包括玩家的技能水平,延迟等等。

影响玩家的方法在专利中进行了详细的解释,感觉非常的无耻。专利上举了一个特别的例子。新手玩家可能希望变成游戏中的大师级狙击手,那么微交易引擎可以把这个新手玩家和一个高水平玩家匹配到一起。这样,新手玩家就非常渴望购买高水平玩家在游戏中使用的枪械或其他装备。

一旦这种情况发生了,新手玩家确实购买了高水平玩家使用的武器,那么他在寻找比赛时系统就会特别照顾他。目标是让他去一个他新买的武器最容易发挥价值的比赛中,好让这些玩家觉得他们花的钱是值得的,鼓励其将来再购买

“比如,如果玩家购买了一个特别的武器,微交易引擎可能会让这名玩家去一个让这把武器非常发挥价值的比赛中,给玩家一个物有所值的印象,鼓励玩家继续购买,以达到类似的游戏结果。”

尽管这些例子都是FPS游戏,但Glixel还指出专利细节确认该系统还可用于其他游戏中。好在动视告诉外媒,目前该系统还没实际投入到任何游戏中。此外,《命运》开发商Bungie还澄清,他们的游戏并没有使用这项专利技术。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