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Epic Games创始人炮轰Steam:30%抽成实在太高

时间:2017-08-24 20:57:53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在今年的科隆展游戏开发者大会上,虚幻引擎公司Epic Games联合创始人Tim Sweeny直接点名批评了Steam平台。他批评V社不应该抽取30%的分成,这个比例实在太高,不合理。他认为即便是8%的分成,Steam也能盈利。

3dmgame

Tim Sweeny在现场以激烈的言辞痛批了游戏数字营销市场的不正之风,认为经营者对金钱过于贪婪:“游戏的市场系统非常不合理,所有的应用商店(app store)都要从每笔交易中抽成30%。这很奇怪,因为Mastercard和Visa只收2%-5%就肯为你服务了。”

接着Sweeny直接点名批评了Steam和GOG。根据Sweeney对两者运营成本的估计,他认为高达30%的抽成高到毫无道理。Sweeny解释说,“CDN(内容分发网络)的成本仅仅是你收入的1%。基于这一现实,很难理解应用商店会需要超过7%-8%的抽成。我认为在这种分成模式下仍然可以顺利经营一家应用商店,并赚到不少利润。所以说它们根本就没发挥应有的功能。”

Tim Sweeney表示游戏发行商通过数字渠道发行游戏,需要付出更多的成本,比如排行榜的排名、广告公司的宣传费用等等,数字渠道比起传统实体店的优势几乎荡然无存。大部分钱都被中间商赚走了。因此Tim Sweeney提议游戏发行商不应该满足现状,需要找到其他方式跳过中间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