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AI来画美少女?技术宅推出美少女头像生成工具

时间:2017-08-14 13:54:06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琉璃业业
  • 编辑:琉璃业业

每年两届的Comiket上除了传统的同人本外,还有一些偏学术研究性质的同人调查报告、论文发售。而在今年的C92上有来自中国的技术团队在现场发表了利用AI创造动画角色的论文,并且还开设了一个利用该技术制作的自动生成角色形象的网站。制作团队推出了一款能按指定属性生成二次元美少女角色头像的工具MakeGirls.moe。用户可以通过指定头发颜色、发型、眼睛颜色等多种属性,让工具自动生成出一个符合要求的头像。

3dmgame

这个技术团队的成员来自上海同济大学、上海复旦大学、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母校武汉大学)等知名学府。

3dmgame

使用这款工具的方法十分简单,只需要打开网页,选择自己想要的条件后点击左边的Generate按钮,就能自动生成一个128×128的头像。不过通过反复实验也可以发现,工具生成的图像有一部分显得还是不太自然,也有一部分与已有角色雷同。虽然要是自己觉得不好的话,再换一张就行了,但这个问题或许也是今后可以改进的方向之一。

3dmgame

3dmgame

这次的工具的制作过程,主要是先从日本网站上抓取大量美少女角色的图片。将图片按不同属性分类后生成模型,在通过AI深度学习后,完成用户所选择的属性的角色头像。

另外这个网站的使用需要一定的耐心,首次使用需要加载16M左右的文件。

自动生成动漫角色网站:点此进入

技术论文地址:点此进入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