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外媒:RX Vega RPM将缩小PS4 Pro和XB1X的差距

时间:2017-08-13 21:36:16
  • 来源:3DM新闻组-skylark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AMD RX Vega显卡即将在下周一上市,起价399美元。外媒WCCF认为:AMD RX Vega显卡的发售可能会对索尼PS4 Pro和微软即将到来的新主机Xbox One X之间的竞争产生一定的影响,也就是缩小PS4 Pro和Xbox One X之间的性能差距。

3dmgame

为何会这么说?

RX Vega将首次在桌面级GPU上带来新功能:快速堆叠运算(Rapid Packed Math,RPM)。RPM允许两个半精度(FP16)运算同时执行,而这个时间内执行单精度运算(FP32)只能进行一次。

一般来说我们玩游戏、3D渲染对于单精度FP32、双精度FP64要求比较高,而在大规模深度计算中却对半精度FP16有非常高的需求。Vega GPU中首度引入了紧缩的半精度计算支持,Vega的微架构被称为“NCU(下一代计算单元)”,每个NCU中拥有64个ALU,它可以灵活地执行紧缩数学操作指令,如每个周期可以进行512个8位数学计算,或者256个16位计算,或者128个32位计算。这不仅充分利用了硬件资源,也大幅度提升Vega在深度学习计算的性能。

NCU中引入了RPM(Rapid Packed Math),专门用于加速FP16的运算速度,新的着色器可以利用RPM,在AMD一直引以为豪的TressFX毛发渲染中,Radeon RX Vega显卡每秒能渲染的头发数量增加了一倍,因此RPM能够辅助GPU核心进行更快更强的的物理计算。

3dmgame

值得一提的是,在PS4 Pro发售前,系统架构师Mark Cerny曾表示,PS4 Pro将支持AMD未来路线图的一些新功能。其中一个便是AMD现在称之为RPM的新特性。Cerny表示,这有可能会“大幅度增加PS4 Pro的性能表现”。

Cerny说:“AMD将来的一些新功能将首次出现在PS4 Pro中。其中一个首先出现的功能是处理16位变量,有可能会同时处理两个16位运算,而非一个32位运算。也就是说,在单精度点下,我们的性能是4.2TF。而在半精度下,性能翻倍,达到8.4TF(16位运算)。这有潜力大幅度提高PS4 Pro的性能表现。”

有趣的是,微软的新主机Xbox One X并没有加入这个功能。可能微软考虑有了这么高的内存和GPU能力,这个功能没有必要了。RPM这个功能,需要游戏开发团队投入大量时间研究和实行,因此很多第三方游戏开发商应该会放弃这个功能。

不过,上周AMD公布即将到来的两款射击游戏:《德军总部2:新秩序》和《孤岛惊魂5》都支持RPM,因此这两款游戏在PS4 Pro的表现不会和Xbox One X版差太多。

现在的问题归根结底是,是否有足够多的游戏支持RPM这个功能。如果有大量厂商积极采用,那么无疑PS4 Pro版游戏的表现将会接近Xbox One X版。至于有多大的进步,还很难说,因为游戏不同,厂商使用的技术也不同。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