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CJ 2017:西山居《纠缠之刃》试玩 支持4K/60帧

时间:2017-07-30 09:40:46
  • 来源:巴哈姆特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旗下拥有《剑侠情缘》、《九天神话》以及《装甲少女》的中国游戏厂商西山居,在中国最大游戏展览ChinaJoy的Xbox摊位中展出了一款原创的横向捲轴动作游戏《纠缠之刃(ProjectCode:SHIFT)》,并且在现场提供试玩。

 

西山居创作的PC/Xbox One/PS4《纠缠之刃》,是一款融合中国武侠世界观,以及数字庞克(cyberpunk)风格的独特作品,针对热爱动作游戏的核心玩家开发,游戏有着高难度的连段系统,强调需要操作主角在空中施展华丽的连段来击破敌人。游玩时还需要施展主角特殊的能力,在中国武侠场景和数位庞克世界两者间切换,令敌人产生晕眩或是发现他的弱点,近一步造成伤害。

3dmgame

专访《纠缠之刃》制作人代志强时表示,他的团队过去是西山居《剑侠》的核心团队,之所以会进入主机游戏市场并启动《纠缠之刃》项目,主要是瞄准可能会爆发的泛单机游戏市场,从主机到PC平台均有这样的机会。做这样的游戏,他们的追求是,真正把产品做到回归游戏性,回到初心,回到游戏体验,回到游戏性上,真正做到给人以美和优质体验的产品,而不是现在市面上比较赚钱的、吸金的那种诱导性的游戏,那些不是让玩家能够放轻松,能够真正去体验的游戏。

3dmgame

《纠缠之刃》在2015年上半启动,团队几乎都是拥有10年以上开发经验的老手。为了开发有武侠特色的游戏,团队还特别实际在北京的刀店真正去接触刀,去接触有杀伤力的冷兵器。从几十块钱的练习刀到上万块钱的唐刀,甚至是实际挥舞开刃的1.4公尺苗刀。很多玩家看到《纠缠之刃》后会怀疑:这是不是日本刀?他们做过很深入的研究,唐刀与日本刀,还包括从明末戚家军发展过来的毛刀,团队都做过研究。甚至团队有超过一半的人,包括女生,都在学习八极拳,已经学了一年多的时间。

代志强自己也是家用主机游戏的忠实玩家,例如知名的《鬼泣》、《忍者外传》都是他的最爱。他们也曾做了很多动作风格方面的筛选,最后采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武术动作风格,融合数位庞克做出差异性。

他也提到游戏的手感。手感是怎么产生的?也是当节奏、强弱、质感有规律的产生,并且当你的眼睛、耳朵、手的触感的反馈一致,都是这种节奏与这种质感,会在人的脑海里面形成一种感觉,然后逐步强化这种感觉以后,对它形成一种审美。这种感觉真的是妙在其中。

3dmgame

其实武术本身和动作游戏,这种节奏和力度强弱能够产生一种美感。西方也会觉得东方的武术是很有节奏性、很有美感的。张艺谋拍出来的那些片子,例如电影《十面埋伏》里的女主角施展功夫,就感觉像在跳舞一样,那种节奏、强弱和质感,会让人的脑海裡印下很深的符号。节奏和力度强弱比较好理解,质感是什么呢?比如徐克监制的电影中的东方不败,他在大家的心中是一抹红,就像丝绸一样,很飘逸,很软,轻功也是一样。这就是一种质感。游戏是第九艺术,其实艺术的本质是相通的,这种东西能够给人带来美感。

代志强也透露,各平台的《纠缠之刃》将支持4K画质60fps。并强调动作游戏对于手感的要求非常高,如果他们的游戏低于40fps,玩家的体验就会打折扣。

视频截图:

3dmgame

3dmgame

3dmgame

3dmgame

3dmgame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