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索尼PS4遭破解是怎么一回事?硬盘光驱游戏随便玩

时间:2017-07-26 08:43:31
  • 来源:新浪网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游戏主机圈这段时间并不平静,自打E3以来,Xbox One X在参数上全面吊打PS4 Pro,随后紧接着而来的是PS4全线产品遭破解的噩耗。年初在东京举办索尼2017财年经营方针说明会上,姨夫表示现在是PlayStation 4平台的收获期,显然这个时候考虑新硬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目前,业内普遍预测次世代PlayStation发布的时间节点在2018年。本次破解事件会不会加速PS5的提前面世呢?又会给索尼带来哪些损失?

索尼PS4遭破解是怎么一回事?硬盘光驱游戏随便玩

软破、硬破vs完美破解

PS4破解的消息,从发售之初就闹的沸沸扬扬了。经历了国外黑客利用各种漏洞与索尼进行了“攻防战”之后,仍然处在无解的状态。而当年的PS3也是坚挺了数年之久,在生涯末期才被黑客攻破漏洞。

同样是破解游戏机,它们之间也是不同的。粗略归纳的话,破解游戏机可以分为硬破以及软破。顾名思义,硬破就是硬件破解,需要结合特殊硬件才能破解;而软破是软件破解,只需要找到系统漏洞,就能够玩盗版游戏。

从PS初代开始,软件破解基本就可以做到让用户使用盗版达到和正版完全相同的效果,这样就叫做完美破解。也就是说,你通过刷机的方式就可以让机器直接读取盗版光盘,并让你的游戏体验和功能与正版无任何差异。

这样的局面一直延续到了PS3时代。PS3的后期,索尼为主机加入了硬件级别的加密芯片。正常的软件系统,没有控制这个芯片的权限,所以到这里软件破解基本已经全废了。不过,魔高一尺道高一丈。PS3时代依旧有玩家的自制系统,在兼容PS3游戏的同时也可联入战网,达到完美破解。

硬件破解则需要先拆机,把特殊的芯片部件焊接到PS3上。如此一来,PS3运行盗版的时候,特殊的芯片就会发送伪装信息,欺骗主机运行的是正版光盘,盗版游戏就能跑起来了。软件破解和硬件破解是两种不同的破解手段,而完美破解代表破解的程度,让正版和盗版在体验上没有差异。

索尼PS4遭破解是怎么一回事?硬盘光驱游戏随便玩

这次的破解完美么?

目前淘宝上出现了一批PS4破解机,吸引了一些玩家的目光。和普通PS4相比,这些机器价格要高了数百到一千元以上不等,而根据卖家的描述,这些破解PS4是存在一些使用局限的。

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并不能连接战网。这种破解方式依旧是一种硬解方式,通过在PS4上焊接一个外置的芯片从而实现游戏单机模式的运行。

这个破解芯片主要的作用是,让非认证设备,可离线进行游戏(如果手里的PS4不是认证了常用设备,那么即便在这个PS4上玩游戏也是需要时时联网的);如果联网后认定是盗版游戏被ban(也就是游戏有个锁的图标无法打开),那么这块芯片会模拟一个正版的认证发给服务器,让游戏解锁。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