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国产电影再次下跪哭穷求排片 网友们对此相当反感

时间:2017-07-25 15:22:30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7月24日,国产片《闪光少女》曝光一则宣传海报引起轩然大波,海报中该片宣发团队集体下跪致歉,海报中大大的红字“对不起”颇为抢眼,七位宣发人员齐刷刷下跪,并举着“排片我要的”,“预告片我剪的”,“海报我做的”等七张牌子,呼吁观众“不要因为片名和海报错过一部好电影,排片仅剩6%,再不看就真的错过了。”

3dmgame

7月20日上映的《闪光少女》,在网络上收获了不少“自来水”观众的力挺,目前在时光网上目前评分7.3分,对国产片来说这是一个还不错的分数。上映5天,该片的累计票房3644万元,排片占比最高仅为上映第二天8.8%,在激烈的暑期档中,这部电影的排片目前已跌至6.4%。由于本周四将有《建军大业》和《战狼2》两部国产大片强势上映,可想而知《闪光少女》的排片空间将被进一步碾压。

《闪光少女》的宣发团队终于坐不住了,但这张“集体下跪”海报一经推出,引起不少网友的激烈回应。有网友指出该片的海报和片名,确实给影片的票房拖了后腿:“是该道歉,宣发真的太烂了,不过我推荐朋友去看了。”“海报做得不知所云,票房这么惨真是对不起影片那么好的口碑!”

当然,也有不少网友对下跪的举动十分反感,“好电影当然会有观众的支持,为什么要搞下跪这一套?”“不搞道德绑架我还是会去看的。”“作为力挺这部电影的‘自来水’观众,我的尴尬症都要犯了。”

3dmgame

方励跪求影院为《百鸟朝凤》多排片

国产片打出这种“下跪哭穷卖惨”式的宣传策略,并不是第一次了,在最近两年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2016年制片人方励为《百鸟朝凤》的下跪事件,让国产片大打“苦情牌”的宣传模式达到高潮,也让影片从几百万票房一跃变成8600万票房。今年5月底,《夏天19岁的肖像》制片人安晓芬在微博发公开信求排片,称“给《加勒比海盗5》降低一些排片,一点都不影响它的票房,这样巨大的排片差距,国产片真是死定了。”

当一部电影上映后票房不佳,所有的片方都是着急上火,都想做出点惊天动地的举动吸引眼球。2016年黑白默片《冬》在上映后票房仅收22万元,制片人阿罗在接受采访时苦笑说,“方励为《百鸟朝凤》已经跪求排片了,我们都开玩笑说,要不让导演上个吊吧。”

如果说当年方励的下跪,还有些为已逝去的吴天明导演振臂一呼的悲壮色彩,那么之后的下跪和哭穷,则更多的像是一种“碰瓷”,纯粹是在博取眼球,消费观众对于国产片仅存的一点好感。电影市场的竞争固然是残酷的,但既然进入了这个市场,就要遵守游戏规则,一部电影求排片求观众支持有无数种手段,何苦都选择用下跪这样极端的方法?

3dmgame

江志强呼吁支持《闪光少女》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