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业界大佬Facebook计划从VR头显入局语音助手领域

时间:2017-07-10 16:34:32
  • 来源:87870
  • 作者:忽悠你传火
  • 编辑:ChunTian

虽然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已经使Facebook应用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普及——上周Facebook全球活跃用户突破20亿、WhatsApp活跃用户达到12亿,但是,在语音助手方面,Facebook落后于竞争对手。

3dmgame

语音助手太过重要,Facebook不会对此无动于衷。市场研究公司Markets and Markets去年预测,2022年全球语音识别市场可能达到100亿美元。除利润外,互联网公司需要大量用户使用它们的语音工具,以积累大量数据,进一步改进服务。

在发布语音技术方面,硬件厂商有很大优势,因为它们直接面向消费者。不同于苹果、亚马逊和Alphabet的是,Facebook没有被亿万消费者广泛使用的硬件产品或移动操作系统。

Facebook旗下一款硬件产品是Oculus虚拟现实头显。Facebook要进军语音识别市场,Oculus成为了试验田之一。

3dmgame

Facebook的想法是,在佩戴虚拟现实头显时,用户可以说出“Hey Oculus”和自己的问题,然后收到反馈信息。例如,用户可以要求打开一款特定游戏或搜索应用商店。这一技术支持Oculus Rift和三星Gear VR头显——后者使用了Oculus技术。

Facebook应用机器学习集团负责人杰奎因·奎因尼罗·坎德拉(Joaquin Quinonero Candela)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说,“要操纵任何无需动手的界面,用户肯定需要用到语音。”

Facebook对语音识别技术的应用不仅仅局限于Oculus。它还部署了一个系统,自动地生成视频字幕。Facebook在开发更多采用语音识别技术的产品。

2013年从纽约大学挖来扬·乐库恩(Yann LeCun),标志着Facebook涉足人工智能领域。乐库恩是人工智能专家,领导着新成立的Facebook人工智能研究部门。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