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欧盟罚款谷歌27亿美元 众多美国企业致信表示支持

时间:2017-06-28 11:39:49
  • 来源:IT之家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谷歌应该说是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了,但是它和百度有一样的毛病。那就是作为一个搜索引擎,用自己手中的特权来做一些“特别”的事情。近日谷歌因滥用搜索引擎,操纵搜索结果,违反了反垄断法,被欧盟判罚24.2亿欧元(约合27亿美元),这项判罚结果经过了7年审查最终做出此决定。该判罚只要集中在谷歌购物比价服务利用自家搜索引擎操纵结果,研究最终结论是谷歌“有系统和目的偏爱”推荐自己的服务。

今天欧盟针对谷歌做出的24.2亿欧元罚款是史上以来欧盟最大的反垄断判决,一举超过2009年对Intel做出的10亿欧元罚款。

欧盟罚款谷歌27亿美元 众多美国企业致信表示支持

欧盟针对的目标是Google Shopping,一款由谷歌主搜索引擎支持的比价工具。欧盟委员会表示,谷歌购物显示给用户的结果“不考虑他们的优点”,剥夺了竞争对手网站的流量。作为今天判罚的一部分,谷歌必须要改变他们的搜索算法,进行网站排名。这是让谷歌不能掉以轻心的重大处罚。欧盟表示,如果谷歌不更改搜索算法,它将面临高达平均每日营业额5%的处罚。

在新闻发布会声明中,欧盟委员会竞争事务专员埃伦·玛格丽特·洛伊 (Margrethe Vestager) 赞扬了谷歌推出的“许多创新产品和服务,这些都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了影响”。但她还补充道,该公司“通过在搜索结果中推广自己的比价购物服务,并将竞争对手降级,以此来滥用其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

与此同时,这家美国公司还面临着两项正在进行的欧盟反垄断调查,一项是针对AdSense业务,另一项是针对与Android手机制造商之间的交易。正如今天的案例,欧盟有权在每项调查中罚收谷歌年收入10%的金额(约合90亿美元)。在所有的调查中,谷歌均否认有不法行为。

谷歌回应称,他们不认同欧盟的调查结果,将考虑提出上诉。欧盟今日稍早些时候宣布,由于谷歌在搜索结果中偏袒自家服务Google Shopping,现决定对谷歌处以24.2亿欧元(约合27亿美元)的罚款。

对此,谷歌随后发表声明称,不认同欧盟的该裁决,将考虑提起上诉。谷歌总顾问肯特·沃克(Kent Walker)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不认同欧盟今日宣布的调查结果和处罚决定。我们将对该裁决进行详细评估,因为公司正考虑提出上诉。”

欧盟罚款谷歌27亿美元 众多美国企业致信表示支持

业内人士称,谷歌提出上诉后,将使得本案最终的裁定结果要等到数年后才能出炉。英特尔垄断案就是一个例子,欧盟早在2009年5月就对英特尔处以10.6亿欧元(约合14.4亿美元)的罚款,但经过两次上诉后,欧盟最高法院要到明年才能审理此案。

而美国众多知名企业则向致信欧盟,对制裁表示支持。一些对谷歌(Google)持最强烈批评态度的企业致信欧洲最高反垄断官员,支持对这家互联网搜索公司处以金额创纪录的罚款,并反驳了该案受到反美偏见推动的说法。在信上签名的7家企业—其中包括新闻集团(News Corp)、甲骨文和Yelp—写道:“作为美国企业,我们希望公开声明,对谷歌采取的执法行动是必要和适当的,不是地方保护主义。”

此举是对有关欧洲奉行贸易保护主义说法的反驳。欧盟周二宣布对谷歌处以24.2亿欧元罚款,这一处罚是基于一项长达8年的对在线购物问题的调查。

在上述信上签字支持欧盟处罚行动的,包括谷歌一些竞争最激烈的对手。甲骨文去年打赢了一场充满争议的、针对谷歌的版权官司,新闻集团则长期抨击谷歌对传媒产业日益增强的影响力。Yelp已推动欧盟接受它自己提出的针对谷歌的反垄申诉,但 迄今未获成功。

该案可能会引爆硅谷和华盛顿方面对欧洲近期挑战美国顶尖高科技公司行为的不满。在硅谷和华盛顿,这种不满情绪已近临界点。这种情绪上次公开爆发是在一年前。当时,苹果猛烈抨击了因它与爱尔兰达成的特殊税务协议而受到的132亿欧元罚款。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