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Atari 雅达利 究竟为何执意重返游戏机硬件市场?

时间:2017-06-27 15:33:29
  • 来源:Jmedia
  • 作者:忽悠你传火
  • 编辑:ChunTian

老牌游戏公司雅达利(Atari)是游戏行业的奠基者和离场者,在那个红白机都没有诞生的年代,这家公司靠着点线画面组成的《乒乓》《太空侵略者》等街机游戏,以及最早的家用游戏机统治市场。现在雅达利这个名字只是一家三流游戏发行公司的代名词,如今,这家公司又开始活跃了起来。

Atari 雅达利 究竟为何执意重返游戏机硬件市场?

今年2月,雅达利公布了一款名为“GameBand”的可穿戴手表,本月初,他们在自己的Youtube频道上传了一段视频,介绍了一款名为Atari Box概念产品,经典的Atari 2600游戏机格纹样式和木制材质外观,都让人相信,这家公司即将重启游戏硬件业务。

雅达利CEO  Fred Chesnais日前也证实了人们的猜测,在接受GamesBeat的采访时,他宣布雅达利决定回归硬件市场,加入游戏机的竞争。并表示新主机讲基于PC硬件技术,目前仍处于初期设计阶段。

40年前,雅达利曾经推出过第一款家用游戏机,并依靠1977年推出的Atari 2600主宰北美游戏市场,这是第一次可以靠换卡带玩游戏而不是内置固定内容的家用游戏机。 但由于缺乏对上面第三方游戏的管控,造成了历史上著名的“雅达利冲击”,市面上泛滥且粗制滥造的游戏让玩家敬而远之,丧失信心,最终导致了北美游戏市场的崩溃。

但雅达利选择重新进入游戏机市场,看起来是一个令人困惑的决定,主流游戏机市场已经饱和,很难容得下再多一家公司介入。市场普遍猜测,雅达利即将推出的主机,将是款类似“迷你红白机”的怀旧产品。不过,此前在玩具市场,迷你版雅达利游戏机是比任天堂的迷你红白机还要早面世的情怀产品,市场反响一直不温不火。

实际上,从1993年推出最后一款游戏机Jaguar后,这家公司已有24年没有涉足游戏硬件业务。即使转型游戏发行后,雅达利也从未能重现过去辉煌,人员流失和技术落后让这家公司被几次转手,成为法国公司Infogrames的子公司。2013年,受母公司负债拖累,雅达利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寻求独立融资,最终被现任CEO Fred Chesnais买下。可以说,雅达利的财务一直难言乐观。

Atari 雅达利 究竟为何执意重返游戏机硬件市场?

与巨头索尼、任天堂以及微软相比,雅达利这家公司从体量上已难以匹敌,如今仅靠既有IP惨淡度日。2013年申请破产之后,变卖资产也成为了“收入”的一种手段,《洛杉矶时报》曾报道,其品牌的出让费甚至占到了公司营收的17%,该公司最新的品牌授权动向是,雅达利授权了“ATARI”商标使用于即将于2017年上映科幻电影《银翼杀手2049》中。此外,其自有游戏IP《过山车大亨》系列此前曾陷入法律纠纷。

主营业务收入方面,雅达利目前除了在家用机和PC市场售卖游戏,公司最主要的利润来源为移动平台的赌博游戏。与巨头任天堂、索尼甚至同样退出游戏硬件业务的世嘉相比,雅达利的品牌号召力已经远远不够。

从雅达利官方表态来看,明确表示“重启硬件业务”并开设官方网站,看起来他们这次是认真的。

但雅达利必须警惕的是,游戏主机用户是最难取悦的玩家群体。游戏软件、价格以及营销策略都是决定新硬件是否成功的关键。须知,游戏主机是一个需要持续数年投入甚至需要跨代坚持的高门槛产品,在最近数年,大量新入局者在商业上惨淡收场,即使如半导体厂商英伟达,它的Shield游戏机投入两代仍难见成功曙光,想要玩家接受一款新游戏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