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精灵宝可梦GO》制作人童年清贫 曾在中国卖豆腐

时间:2017-05-30 11:15:12
  • 来源:威锋网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精灵宝可梦GO》制作人童年清贫 曾在中国卖豆腐

上周,《PokemonGO》获得第二十一届威比奖(TheWebbyAwards)“最佳手机游戏”在内的五项大奖,Niantic全球市场产品主管ArchitBhargava在颁奖典礼上说出了获奖感言:今年夏天将成为传奇”(Thissummerwillbelegendary)。

与此同时,日本经济新闻网又一次报道了《PokemonGO》的开发者,年轻的日本80后小伙野村达雄。2016年9月苹果新品发布会上,野村达雄曾上台介绍了《PokemonGO》在AppleWatch端的表现。不过这次,日媒给这位年轻开发者带来了一些新的话题。

在华遗孤童年贫困

野村达雄的童年是在中国黑龙江省一个乡村中度过的,他的祖母是二战后遗留在中国的日本遗孤,那个时代,东三省有很多日本遗孤,野村的祖母被留在了中国,随后和中国人结婚生子,有了野村的父亲。

野村达雄的中国名字叫做石磊,小的时候因为生活贫困,家里吃的是玉米粥。冬天零下30多度天气里,他和母亲二人在天没亮的时候推着平板车走街串巷卖豆腐。根据他的回忆,小时候他喜欢看偶尔开过村子的汽车,只要听到引擎声,就忙不迭的奔出去看汽车。

石磊9岁的时候,一家人移居日本,在亲戚的帮助下,他们定居于长野县。“野村”这个姓,是祖母的旧姓,“达雄”则是从日语初级课本中取的名字。

初到日本不会说日语的野村,日本对于年幼的他来说是“异国他乡”,自然免不了陷入被周围小朋友孤立。但还好他很快喜欢上了一款游戏,那就是日本家喻户晓的《Pokemon》(精灵宝可梦),凭借着游戏这个媒介,他很快就跟小伙伴们有了共同话题。

执着的热爱即是机会

任天堂1996年《Pokemon》在GB发售的时候野村正好在念小学,可以说这是80后一代人的共同语言了。野村少年时对这款游戏非常着迷,只不过和其他孩子不同,他玩游戏的同时,更是对游戏的运行机制好奇万分,“这个游戏是怎么动起来的呢?”——怀抱着想要弄明白这个问题的执念,上中学之后,野村用打工送报纸攒下的钱买了一台电脑,开始自学编程。

也正是凭借着这样的恒心,他在之后考入了东京工业大学研究所。大学时期的野村已经在计算机编程领域初露锋芒,2011年的时候,他凭借一篇CPU相关的论文,获得了日本情报处理学会颁发的2011年度计算机科学领域杰出贡献奖。

大学毕业之后,野村达雄进入谷歌公司,并成为了一名技术工程师,主要负责谷歌地图的相关工作。直到此时,他与游戏开发,与《Pokemon》都还是无缘的。

要不怎么说,对某样东西的挚爱,一定会在一个人生命过程中产生重要影响呢?对于野村来说,和《Pokemon》游戏结缘的机会,就这样奇迹般地出现了。

2014年愚人节,按照往年惯例,谷歌每年愚人节都喜欢放出一点有趣的创意。这一年,谷歌放出的是GoogleMps与任天堂联合制作的彩蛋“精灵宝可梦挑战赛”(PokemonChallenge),制作这个彩蛋的人就是野村达雄。

而如今大家也知道了,当年的愚人节玩笑PokemonChallenge在两年后变成现实,《PokemonGO》手游正式公布,野村达雄可以说是真正的《PokemonGO》之父。

《PokemonGO》的诞生

PokemonChallenge这个计划开始于2013年,由当时的任天堂社长岩田聪、口袋妖怪公司的社长石原恒和就职于GoogleMap团队的野村达雄提出了最初的构想;2014年的愚人节,谷歌发布“招聘精灵宝可梦大师”的宣传视频。在这个彩蛋里,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端的谷歌地图软件在全球范围内找到151种宝可梦,而找齐所有宝可梦的人在稍后会收到来自谷歌的“精灵宝可梦大师”认证信件。

这个彩蛋获得了巨大的反响,而作为开发了《Ingress》的NianticLabs创始人,约翰·汉克希望可以把这个彩蛋制作成游戏,他开始寻求机会与任天堂接触。此前参与策划过“精灵宝可梦挑战赛”的野村达雄也受到约翰·汉克的邀请,决定加入这个团队。2015年,野村加入Niantic,因为他全程参与了PokemonChallenge彩蛋的创意和制作,再加上他具有“跨国学习和工作”经验,得到高层一致看好,很快出任高级产品经理并且担任《PokemonGO》总监。

在去年苹果发布会上,我们还能看到野村达也的训练师等级,那时候他是21级。

野村坦言:“之所以能这样一路走下来,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受到《Pokemon》的熏陶,如今能将其变成自己的事业,也是感觉到非常的荣幸”。

很多时候很多场合下,我们总能听到游戏开发者梦想着能够借助自己的游戏,给玩家带去“奇迹”这样的想法。或许就是因为他们也曾凭借游戏获得了“奇迹”,就这么简单。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