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守望先锋》总监表示年度败笔是D.Va平衡性调整

时间:2017-05-19 14:30:21
  • 来源:界面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守望先锋》玩家一向特别关注游戏中的平衡性调整,不过这也是所有竞技游戏玩家的“通病”。大部分混迹《守望先锋》论坛的网友都会自发担任游戏开发者的角色,但凡游戏中的改动让大部分玩家感到惊讶或是不满,他们就会在论坛中强烈表达自己的观点和诉求。就比如最近,论坛上就有一大批玩家无法接受D.Va被大幅削弱的改动。几个月来,他们不断请求暴雪让D.Va重回神坛。

《守望先锋》在纽约举办的周年庆典活动中,游戏总监Jeff Kaplan表示这个平衡性补丁是他的“年度败笔”。不过,他从来没有后悔去削弱D.Va,至于他说的败笔,指的是他没有及时削弱这名英雄。

3dmgame

去年年底,《守望先锋》团队发布了平衡性补丁对D.Va这名英雄进行了大幅度加强。

具体补丁如下:

射击时移动速度提高了25%

护甲生命值从100提高到200

终极技能消耗降低20%(大招造成的AOE伤害一般能够击杀2-3名敌人)

在补丁说明中,《守望先锋》团队解释这是为了让D.Va可以更好地承受伤害,让她可以持续压制敌人。

随后圣诞节的几周内,暴雪没有对游戏进行任何平衡性调整。“玩家们要发疯了,”Kaplan说道,他和《守望先锋》其他七名设计师当时都在享受他们的假期。然后,开发团队通过数据发现D.Va在游戏中的表现过于强大了,她已经成为了队伍中不可缺少的,并且难以击杀的角色了。

“《守望先锋》首席设计师Geoff Goodman和我立即通过Steam讨论如何削弱D.Va,并且在假期结束后立刻执行,”Kaplan说道。(Kaplan不知道G胖会如何看待这件事,不过他笑称:“所有的暴雪机密可能都是通过Steam进行沟通的。”)

不过,玩家们已经在圣诞节期间习惯了加强后的D.Va。所以,当暴雪在一月份削弱D.Va时,论坛爆炸了。主流观点认为改版后的D.Va脆的对不起她坦克的身份。不过,Kaplan并不后悔这次削弱,他现在对这名英雄的评价是“这样的D.Va才是正常的”。

3dmgame

少数情况下,《守望先锋》团队也会通过顶级选手的反馈迅速调整一些改动。三月份,堡垒得到了一次加强,不过暴雪仅仅数天就再次进行了调整,玩家们甚至没有时间摸索新版堡垒的具体玩法。玩家们在适应平衡性调整需要一个过程,所以迅速进行削弱可以让玩家更快忘记堡垒曾经这么强过。Kaplan在论坛中表示:“平衡性调整有时候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有时候我们需要面对玩家们反对的情绪。”

不过,为什么堡垒这么快就被削弱了呢?“这么快削弱堡垒有一部原因是D.Va,这是我们的前车之鉴,”Kaplan解释道。“如果我们让玩家们再熟悉更长时间,他们就会慢慢适应这名英雄,到时候再纠正就会很麻烦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