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自闭症与游戏:用它来侮辱人的时候 失去的会很多

时间:2017-04-25 14:32:53
  • 来源:界面:李思璟
  • 作者:忽悠你传火
  • 编辑:ChunTian

伊丽莎白(Elizabeth E. )在《辐射3》中收集了乌鸦岩的所有物品,包括三箱伏特加、五个秘密仪器、四份河蟹肉、88份药剂,使她的背包负重高达3169。这导致她从乌鸦岩到独立要塞的路程需要花费整整四个小时。她的背包负重太高,无法快速移动,但伊丽莎白并不介意,她很乐意与沿途的NPC交谈。玩过三轮之后,她的游戏记录时间已经超过了500小时。

自闭症与游戏:用它来侮辱人的时候 失去的会很多

“心理医生的诊断认为我患有‘信息囤积症’”,伊丽莎白告诉我。当她33岁时,一位医生诊断出她有自闭症的特征。她现在35岁,是一名配音,每周玩游戏的时间大约是30小时。例行日常与秩序性组成了她的生活,有时候,他人行动的无法预料性反而会让她失去方向。她不仅对收集信息充满热情,对物品也是一样。她说,在《辐射3》中,她可以找到一个地点,系统性地进行探索,收集所有有价值的物品,与每一个NPC交谈,之后收集所有的信息,然后才转至下一个地点。

“《辐射》整个系列都有太多可探索之处,游戏的世界填补了我求知的欲望。”伊丽莎白说,“我可以与各种NPC聊天,读他们的传记,了解他们和他们的世界。”

对于自闭症患者来说,游戏世界的无法预料性和高深莫测为他们提供了特殊的满足感。我们采访了几位自闭症患者,了解游戏这种媒介对他们的意义。对一些人来说,游戏能够提供秩序性,对另一些人来说,游戏是他们逃避现实的方式。也有一些人,愿意深入地探索他人不了解的游戏世界。

自闭症与游戏:用它来侮辱人的时候 失去的会很多

自闭症谱系障碍(Autism Spectrum Disorder)是指自闭症患者的某类症状。直到2013年的"心理咨询师圣经"——第五版《精神障碍诊断统计手册》(Diagnostic and Statistic Manual)出版之前,症状较轻的自闭症被称为“亚斯伯格症”(Asperger),这一说法也一直沿用至今。临床心理学家米卡·马祖勒克(Micah Mazurek)说,现在她通过社交技能(如理解面部表情)和重复性表现或有限的兴趣两个方面来诊断自闭症谱系障碍。许多自闭症患者都是积极的收集者,与其他精神疾病患者相比,他们对某一粉丝圈(fandom)或游戏保有稳固的兴趣。

几年前,马祖勒克的一位患有亚斯伯格症的大学生患者,在她的帮助下戒掉了游戏瘾。就是从这时候开始,她对自闭症谱系障碍和游戏产生了兴趣。“许多自闭症患者都有极强的视觉技巧,也更愿意收集视觉信息。”马祖勒克说,“显然游戏能够满足这种需要。”2015年,马祖勒克采访了60位患有自闭症的游戏玩家。她了解到,游戏可以满足谱系障碍患者的共同需要,尤其是像《上古卷轴5:天际(The Elder Scrolls V: Skyrim)》和《辐射3》这样的角色扮演游戏。她曾研究18岁以下的自闭症男孩,他们的游戏时间是普通男孩的2倍,其中31%更偏爱角色扮演游戏。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