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移动电竞市场高速发展 中国电竞市场去年规模达400亿

时间:2017-01-10 10:37:37
  • 来源:网络
  • 作者:Harry
  • 编辑:Harry

 据2016年电竞行业年度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电竞市场整体规模达到400亿元,其中移动电竞市场高速发展,成为电竞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这得益于移动电竞用户规模激增,电竞整体用户量增长迅速,规模已达1.7亿人。电竞整体产业链更加完善,行业成熟度进一步提升。

中国电竞市场去年规模达400亿

相较于2015年50亿元的规模,2016年移动电竞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12亿元,增长率高达120%,快速增长的背后是2016年多个电竞爆款的出现。预计未来还将有更多的移动电竞产品出现在市场上,这些新产品也将成为移动游戏市场的主要增长动力。

手游市场的电竞衍生以及赛事收入也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2016年两者合计达到了40亿元的规模,增长率达到69%,且2017年还会继续保持不断上升的态势。

在业内人士看来,相较于2015年,2016年电竞产业链的上下游整合更加密切,各领域巨头也纷纷开始布局电竞产业。目前我国游戏市场规模已经达到行业峰值,而电子竞技可以作为整体游戏产业的进化市场,且电竞市场整体没有达到绝对垄断的情况,对传统资本企业来说,游戏行业一直都具有变现较快的市场特点,可以让传统行业迅速切入游戏领域。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