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树立标准 Xbox天蝎座或应该改名为Xbox One Pro

时间:2016-12-03 18:13:11
  • 来源:3DM新闻组-druiber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我们即将辞旧迎新迎来2017年,而在未来的一年中,硬件方面最大的谜团之一就是微软的新型号主机Xbox天蝎座。

神秘的不仅是天蝎座的具体配置,而且也包括它谜一样的名字。天蝎座首度亮相于今年6月份的E3,计划2017年年底发售,虽然号称将成为史上最强力的主机,但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下一个世代主机,而是会继续与Xbox One共享游戏库,只不过提供更好的视觉效果。其实索尼最近发售的PS4 Pro也是同样的定位,不过Xbox天蝎座的硬件性能提升跨度更大。

微软号称将提供八核AMD APU, 320G每秒的内存带宽和6TF的显卡表现。足以支持4K电视,这将是最前沿的硬件,满足核心游戏玩家的享受需求。但对于大多数普通玩家来说,那些神乎其神的专业术语和数字都不能产生什么直观概念。所以“天蝎座”作为这款硬件的产品名,并没有很好地传达它的定位。本来PS4/PS4 Slim/PS4 Pro就已经会让新入坑的玩家一头雾水。现在这个莫名其妙的“天蝎座”让人光从名字上根本无法猜测它的市场定位。

如果世代中间的主机升级真的要成为今后的游戏主机常态,那么硬件厂商们最好用一些标准化的术语来减少玩家的理解成本。其实最方便理解的就是数字,从这个角度讲,PS1到PS4的连贯性保持的就很好,而Xbox/Xbox 360/Xbox One就会让第一次了解这个品牌的入门玩家分不清先后顺序。现在大多数玩家似乎都不存在问题可以区分先后顺序,但不出十年,相信就会有介绍电子游戏历史的文字特意注明历代Xbox主机的蛋疼命名。

从另一个角度讲,Xbox天蝎座将会和Xbox One共享游戏库,它本质上依然是一台Xbox One,正如PS4 Pro的本质依然是PS4一样。现在PS4 Pro已经抢占先机,这是不争的事实,微软即使不从名字上模仿“Pro”这个定义,本质上也无法让天蝎座独树一帜。每个人提到Xbox天蝎座的时候,都会认为它是PS4 Pro的翻版。所以,为什么不干脆叫它Xbox One Pro呢?感觉挺顺耳的。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