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NBA拥抱电子竞技产业 将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时间:2016-10-27 10:24:53
  • 来源:兔玩电竞
  • 作者:神游玉间
  • 编辑:ChunTian

传统观点认为,电竞不算是一种体育项目,永远也无法像足球篮球那样发展到国际水平。不过,电竞近些年的飞速发展,却让人们逐渐改变了陈旧的观念。而就在最近,NBA进军电竞领域的一系列动作,更是让这个产业焕发了新生的活力。

其实,此前已经有三位NBA现役/退役球员进入电竞产业,并拥有了自己的电竞队:

2015年12月,前NBA球员、现为演员的里克·福克斯收购了著名的英雄联盟战队Gravity Gaming,并将其更名为Echo Fox。

2016年3月,前NBA球员沙奎尔·奥尼尔与NBA国王队少数股东安迪·米勒、马克·马斯特洛夫等人共同投资了北美NRG电竞战队。

2016年8月底,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现役前锋约纳斯·杰雷布科买下了买下了前北美LCS战队Renegades。

除了NBA球员收购电竞战队,许多NBA老板和球队也开始涉足电竞产业。比如说,达拉斯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虽然没有直接投资电竞队,却也投资了电竞领域。

当地时间9月26日,NBA费城76人队宣布收购两家电子竞技团队Dignitas和Apex,并将两家团队进行合并。这也使76人成为北美第一支购买电竞队的职业体育俱乐部。

第二天,由华盛顿奇才队老板泰德·莱昂西斯、金州勇士队共同所有人皮特·古伯和NBA传奇“魔术师”约翰逊组成的投资集团也收购了Team Liquid。

又过了一天,灰熊老板之一、球队副主席斯蒂芬·卡帕兰宣布增持电竞战队Immortals的股份,并进入了该公司的董事会。灰熊也成为一周之内第3支投资电竞产业的NBA球队。

NBA的强势加盟,顿时为已经高速发展的电竞产业加了一把火。电竞行业开始以体育产业分支的面貌,正式地进入主流媒体的目光。那么,NBA球员和投资人的加入,对电竞产业意味着什么呢?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