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QQ空间才是社交软件最后的净土 网民们你们信吗?

时间:2016-10-24 10:02:32
  • 来源:封面新闻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每条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嘴里,见面第一句话,就是——式神集齐了吗?SSR抽到了吗?你也是非洲人?当全世界都在玩阴阳师的时候,几个月前我们疯狂刷过的《精灵宝可梦:GO》已经彻底沦为过气网红。

网络时代变得太快,我们哄抢过隔壁老王的菜,访问过暗恋对象的51和新浪博客,把小情人设为人人特别好友。后来,没人再关心留言板,也不再给宠物买衣服。

如今我们在微博上忧国忧民,在朋友圈挣外快,但社交软件给生活带来的bug却越来越多,每个人都在经历着“社交感冒”。

正如你玩遍了无数阵容豪华制作精良的游戏后,唯一不舍得删的是消消乐一样,你信不信,我们最终还是会回到QQ空间?

微博

说好一起哈哈哈,你却悄悄圈了钱

你一定嫌弃过圈层封闭的人人网,刷一刷全是同班同学校花校草,一种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审美疲劳,迫不及待想去微博上见见世面。

你关注公知、杂志、意见领袖,拜倒在指点江山的气魄之下,就算是段子手,365天不重样的梗,也让自己的幽默感up不少呢。

悄悄关注功能不要太赞,里面塞满了前任、前任的现任、前任的现任的前任,以及偷偷喜欢的人。

然而现在……

公知双标太明显,段子手抱团圈钱,营销号整天炒老梗,热搜全是企业推广,你悄悄关注的那些人,如今每条都是转发微博,或者干脆变成僵尸号。

偶尔收了几十赞,点进一看——评论已被删除,死活想不起自己写过啥!连撕X也不行,因为对方设置了不能评论(摊手

微信朋友圈

本想接近真实,无奈换上伪装

自从爸妈同事加了你QQ后,朋友圈就变成了新的狂欢之地。

这里曾真实地记录过你的喜怒哀乐,加班时拍下凌晨四点的北上广,失恋了痛快地和前任撕一场,吃顿团购的自助开心到飞起来,死党群里整天语音、表情包互怼。

但谁也没想到,如今长辈与时俱进的能力比过去强大太多,很快连“分组可见”功能也抵挡不住被入侵的糟糕感。

工作群从早上八点闹到晚上十点,好友群变成了外卖打车红包分发点,家人群是谣言、鸡汤、中老年表情包集装箱。

铁饭碗搞起了代购,学霸开始秀恩爱,小透明每张自拍P到变形,学渣满口不离成功学和鸡汤,白穷美一次旅行刷屏半年,公众号的红点再也没清零过。

分不清是人变了,还是我们彼此更了解了。

陌陌

陌生人没有感情,只有肉欲

当你真正步入社会,就会发现,现代人的生活圈比想象中狭窄太多,灯红酒绿都是电视上的,两点一线才是属于我们的。

所以当陌陌横空出世时,我们曾幻想过陌生人社交带来的温度,至少兴趣群真的帮你找到过深夜一起玩狼人的道友。

可是很快,手机里有陌陌的人,不管会话多干净,都不能在对象面前自证清白。

除了变成约p的代名词之外,附近状态不是代购就是签酒,兴趣群满屏都是飞叶子。

等着吧,支付宝的“到位”现在帮你送厕纸,以后就是傍大款惹。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