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史克威尔大力进军付费手游产业 经典IP众多优势大

时间:2016-09-28 11:59:52
  • 来源:游戏大观
  • 作者:神游玉间
  • 编辑:ChunTian

近日,Square Enix(后文简称SE)发布了2016年度(面向)投资者的报告,提出了该公司未来三个重要的努力方向,其中一个是付费移动游戏。

29

SE耕耘手游行业多年,他们既有《最终幻想》《勇者斗恶龙》等移植作品,也有根据成名IP打造的《最终幻想:莫比乌斯》《劳拉GO》《杀出重围GO》等原创游戏。因此,SE被称为“手游大厂”,并非浪得虚名。

但是,将付费手游提上台面,并且作为明确的发展方向,这还是SE的头一遭。

SE社长松田洋祐(Yosuke Matsuda)在报告指出,F2P游戏(免费游戏)在全球智能设备游戏(smart device games)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而付费游戏市场几乎不存在,“我们已经输出了不少适用于智能设备的付费游戏,为公司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他重申了F2P游戏的好处,免费下载有助于吸收用户。但是,他并不认同“这类游戏开发成本低,是成功的提供保证”的概念。

“F2P游戏和付费游戏初始研发成本大致相同,但是,前者存在的风险高于后者,因为需考虑到后续的运营和额外的开发工作。”他说。

付费游戏市场的培育力度大,因为厂商需持续的推广和更新来满足设备的需求。尽管如此,松田洋祐认为,这些年来,智能设备比专用游戏主机具有更好的平台性,帮助玩家体验到深受欢迎的游戏,因为主机存在向下兼容(backward compatibility)的问题。

“通过不断与专用的掌机对比,我们注意到智能设备的规格和可操作性都有显著提升,而且这种进化仍将持续,”他说。“另外,智能设备的全球持有量比专用掌机要高出很多。用智能手机玩游戏长大的一代人,已经将智能设备视为一体化的游戏主机(all-in-one console)。”

“不管是为专用掌机,还是为智能设备发行全新RPG游戏,我们希望将付费游戏发展成公司的支柱产业,最终与F2P的份额持平,”他总结说。“这样能够从广义上丰富便携式游戏(portable game)市场,满足的消费者的多样需求。”

此外,SE还打算投身VR和AR领域,松田洋祐对此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目前这两项技术在中国、中东和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