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CEDEC 2016:老外谈游戏 日本游戏如何在欧美更成功

时间:2016-08-27 10:56:19
  • 来源:3DM新闻组-时之笛
  • 作者:时之笛
  • 编辑:陶笛

日本最大级游戏开发者会展《CEDEC 2016》于2016年8月24日在横滨开幕,海外研讨课题之一《日本游戏如何在欧美更成功》发表。

——将SF带入幻想的世界才是王道!?

业界专家迪特瓦伊戴蒙发表演讲

瓦伊戴蒙于1996年创立Wings Simulations社,2007年开始为企业做在线游戏咨询服务,与Ubisoft和SUPERCELL等大企业都有业务往来。

——瓦伊戴蒙本次演讲的主题就是理解日本和欧美国家用户和游戏结构的区别才能够更加进入欧美的世界。

日本中国和韩国等亚洲国家的特征都是把过于虚幻的东西加入到幻想世界中,而诞生了《指环王》的美国则看重严肃的现实主义幻想世界,对于其他的外来物的入侵是持基本反感态度的。

——欧美更流行横画面手机游戏

瓦伊戴蒙列举了调研数据,同中韩不同,比起PVP来,日本的用户更喜欢PVE多一些,这点与欧美用户接近,欧美约60%的35岁以上玩家更喜欢PVE,而且都喜欢Co-op(合作)模式。

如此,日游厂商多在PVE和团队合作方面下些功夫也许会更加成功的。

——掏钱游戏是邪道?扭蛋不公平?

另外瓦伊戴蒙指出了在欧美玩家眼中,掏钱游戏(本处应该是指游戏内道具收费之类的)是狡猾的行为和扭蛋系统不公平的。

最后,瓦伊戴蒙以已经在欧美发卖的《智龙迷城》为例举出了游戏成功的要素所在:

●不仅要做妖怪,还要做玩家角色

●要做个能够探索的世界而不是光选择菜单冒险

●要有明确的前进的目的和动机

●要想得到强力的怪物除了扭蛋还要有别的方法

●要搭载多人合作游戏模式

●同样要想得到强力的道具等除了扭蛋还要有别的方法

说来说去以上几点明显就是可说是在欧美国家最成功《精灵宝可梦》的设计思路。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