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当地方地标变为“游戏地标” 能否对游戏产生影响

时间:2016-08-26 11:55:55
  • 来源:3dmgame
  • 作者:半缘帅帅
  • 编辑:ChunTian

线下推广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常规游戏营销手段,无论是网吧、书店这样的室内,还是地铁站、公交站这样的户外,线下游戏广告随处可见。不过对于网络游戏这样的纯正互联网产品来说,常规性的线下推广显得作用不是很突出,弃之可惜食之无味,对品牌推广的促进作用也称得上是鸡肋。如何在线下推广方面玩出新花样?把地方地标变为“游戏地标”是一招奇招。

相较于传统的线下推广方式,借助地标进行游戏推广,识别度高、受关注度大,这个动作具有一定的话题性,也更便于传播。然而,当地方地标变为“游戏地标”时,是否真正可以达到站在巨人肩膀上的效果,还需拿出实例来佐证。

2009年4月16日,3D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永恒之塔》在中国大陆由盛大游戏代理运营。为了给游戏造势,早在游戏正式进入大陆之前,当年4月3日,永恒之塔盛大网络”八个大字被投射到上海地标建筑金茂大厦上,还有相关游戏角色造型被投射到大楼楼群中,巧妙的利用游戏的名字和“中华第一楼”、世界第四高楼——上海地标建筑金茂大厦做隐喻,此举将游戏从品牌调性上一下子拔高了立意,堪称霸气侧漏,赚足了眼球,也赚足了话题。

2014年11月,同样是魔都上海,一把来自于魔兽世界的惊天巨斧穿越次元狠狠地砸在了上海金融中心陆家嘴的滨江大道上!寓意暴雪重金打造《魔兽世界》6.0“德诺拉之王”资料片如一记巨斧,将劈开魔兽世界的新天地。据悉,此举不光引起了游戏界的热议,同样备受金融圈的关注。

有这样的珠玉在前,游戏线下推广的地标大战就愈演愈烈。就在不久前的8月18日,《传奇永恒》霸占了上海中心地段徐家汇地铁长廊两侧的广告位,悬疑剧情式的广告让路人驻足,并引发更多联想,从线下到线上制作诸多令人浮想联翩的话题。混沌合影与张牙舞爪的怪兽更是紧扣《传奇永恒》的游戏主题。而《传奇永恒》代言人、著名影星刘烨的形象更是铺天盖地充满了整个地铁换乘的通道中,给人一种俯仰即是的满溢感,有地标加成,恐怕这样的视觉冲击会更强烈。

事实上,火华社社长的此次在上海地标强势出镜,并不只是单纯的商业代言,更倾注了他作为传奇系列游戏一名老玩家的情怀。想必更多传奇老玩家们看到刘烨在地标地带对游戏角色的神还原,也更能激起他们对传奇品牌的认同感。当然,对于真正的死忠来说,自己钟爱的游戏出现在地标,是一件非常骄傲和自豪的事情,想必广大永恒之塔和魔兽世界的粉丝们都可以感受到他们此刻的心情。把地标、代言、情怀融合的如此之完美,《传奇永恒》的这个游戏地标着实不简单。

《传奇永恒》将游戏的剧情延伸、明星效应通过地标地推完美结合,可以说从游戏内涵和与地标结合的形式上都不输之前其他游戏的地标推广。那么问题来了,这样的“游戏地标”化,会对游戏带来怎样的影响呢?以永恒之塔和魔兽世界的成功案例在前,《传奇永恒》会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