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2016第一季度手游报告 中国占全球手游下载量31%

时间:2016-05-01 08:43:42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今天,引擎开发商Unity Technologies发布了2016Q1手游趋势报告,数据显示,22万个Unity引擎制作的游戏在17亿手游设备上获得了42亿次下载,作为目前行业内开发者数量最多的引擎平台,这份报告可以比较真实地反映业内趋势。

据市场调研公司Newzoo的报告,2015年全球手游收入预计为340亿美元,在2015Q4和2016Q1之间,手游下载量环比增长了30%。Unity表示,中国区占据了双平台(Unity游戏)下载总量的31%,而美国只占了11%,日本仅占2.7%。

下载总量方面,安卓仍然是绝对的领导者,2016第一季度期间,Unity游戏下载总量的81%来自安卓平台,只有17%是来自iOS,安卓4.4和5.0/5.1三个版本占据所有安卓游戏下载量的73%。

而iOS用户的新系统覆盖率明显偏高,72%的下载量都是来自iOS 9.0以上版本,90%的下载量来自iOS 8.0以上操作系统。在第一季度内,Unity游戏在中国的下载量超过了前五名其余四个地区的总和,下载量最高的5个国家和地区占据Unity游戏全球总下载量的53%,前十名的地区大约占65%左右的下载份额。iOS方面,中国、美国和日本三个地区就占了60%以上的下载量,前十名占据iOS全球下载量的77%。

安卓平台的地理分布则比较多元化,前三名的中国、美国和巴西仅占下载总量的45%,由于安卓市场的份额优势,几乎所有地区的下载量大多数都是来自安卓设备。

在下载量前十名的地区当中,巴西和韩国的安卓占总下载份额最高,都在92%左右,然而,一些地区的iOS也非常受欢迎,比如日本53%的游戏下载量来自iOS平台,是前十名当中iOS份额最高的地区。

从全球范围来看,最受欢迎的两大移动设备制造商是苹果和三星,两家累计占全球游戏下载量总比例的45%。

不过,安卓平台的碎片化问题依旧明显,运行操作系统大多数在2.3.3和6.0之间,最受欢迎的三大版本分别是4.4、5.0和5.1,约占安卓游戏总下载量的73%。和此前一样,最新版安卓(6.0)的普及率非常低,只占了全球安卓总下载量不到1.6%的份额,而且Unity表示,安卓的碎片化问题并没有丝毫的减弱,反而是更严重了,比如全球最受欢迎的安卓设备三星Galaxy Grand Prime也只占所有安卓设备总量的1.7%。

在全球市场,三星占据了安卓总设备量的33.2%,小米以6.9%的份额居第二名,华为占据了6%,前十名的制造商占据了全球安卓游戏安装量的68.8%。

在苹果的移动设备中,iPhone 6和iPhone 5S仍旧是最受欢迎的机型,两者占据了iOS平台Unity游戏安装量的28%,最新的6s仅占安装量的7.9%,略高于iPhone 5(6.5%)和iPhone 4s(5.1%)。

iPad占据iOS总下载量的33%,值得注意的是,较老版本的iPad占据的下载量比较高,这和iPhone平台新设备居多的趋势有明显差别,当然,从消费者方面来说,这意味着iPad的换代需求较低。

Unity在报告中表示,第一季度使用Unity引擎研发的手游数量接近22万个,获得的下载量接近42亿次,覆盖独立设备量近17亿。平均来说,这个数字意味着每天有1820万新设备带来4580万次下载。和2015年第四季度相比,使用Unity研发的手游覆盖了21%的独立设备,占据当季总下载量的30%,这个比例在2016Q1增长了10%。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