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玩一整天VR游戏感觉如何?国外玩家:头痛恶心

时间:2016-03-19 16:19:46
  • 来源:3DM新闻组-druiber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上周一,笔者进行了一次VR试玩demo马拉松挑战:10款游戏demo,每款30分钟,一个接一个玩。

这些都是Oculus Rift消费版的首发游戏阵容,其中一些我非常喜欢,但人们一直有一个疑问:人类是否能够忍受长时间的VR体验?长时间使用VR会带来什么副作用?

说实话,笔者并不觉得很爽。经过大半天的VR游戏试玩,我感到眩晕,有轻微的恶心,还有明显的头痛。这五个小时过后,我觉得自己必须躺下来,闭眼休息。并不是因为游戏设计的不好,也不是因为头戴设备用起来不舒服,其实设计师们已经为VR定下了行规,目前市面上所有的Oculus游戏都不会让人在游戏中产生不适感。但是在不同的现实之间来回切换,可能对我们的大脑是个沉重的负担。

笔者参与的这次试玩活动中中共有41款游戏demo

笔者参与的这次试玩活动中中共有41款游戏demo

在这五个小时中,我曾经是一名自由漂浮的宇航员,曾是一台观察狐狸的摄像机,曾是坐在桌前玩卡牌游戏,曾是一直翱翔在废弃城市上空的鸟,曾是一群太空战熊的指挥官,曾是一名网球选手,曾是一名西部快枪手,曾是一个入侵机器人的病毒。每次我摘下头盔,我都需要五分钟左右的时间来适应真实世界。其实很有挑战。

《Adrift 》几乎就是让你亲自经历了一次电影《地心引力》。但是从第三人称观看这部电影就已经够令人眩晕的了,而要亲身经历这段体验,震撼程度可想而知。我从一座发生爆炸的太空站飘到了太空,然后开始失控旋转,最后我的脚被绳索绊住才停下来。我的大脑告诉我这一切都是真的,我正处在万分危急的情况下,让我的肾上腺素飙升,让我惊慌失措。整段体验非常刺激,但是并没有让我感到不适。

显然,我的自我意识脱离了我的大脑和身体的自然反射,我当天正好带了智能腕表,回头我发现当天我一的身体一直都处在亢奋状态,全程心率超100。

Palmer Luckey,Oculus之父,感觉他现在应该整天都活在VR里

Palmer Luckey,Oculus之父,感觉他现在应该整天都活在VR里

当然,这是因为我还没有适应VR。我曾经试用过VR头戴,不过每次最多只有40分钟。而且我本人非常容易晕车,所以VR可能对我有额外伤害。但在现在经过优化的HTC Vive和Oculus上,我发现只要单次游玩不超过一个小时就没问题。

唯一能让我参考比较的,是使用3DS的体验。3DS使用的是裸眼3D技术,刚问世的时候,我只要玩半个小时就开始头疼,但是适应了几个月以后就没事了。所以我相信VR体验也存在同样的适应过程。另外,我觉得如果自己摘掉眼镜,佩戴隐形眼镜玩VR,问题可能会更少。毕竟两个镜片靠的那么近,屈光可能会很复杂。

我的头痛持续到当天晚上。我发现只要一看屏幕,就会不自主地皱眉眯眼。当然了,如果我一整天都对着电脑屏幕,也会有同样的效果。恶心的感觉持续的更久,直到第二天早晨才消失。走在阳光明媚的大街上让我重新回到了现实中。想到我还要试玩更多PSVR的游戏demo,着实让我有点紧张。试玩几款以后,我的头又开始疼了,于是立刻认怂撤退了。

我玩第一款VR demo的时候差不多就这样

我玩第一款VR demo的时候差不多就这样

总而言之:我并不建议大家连续使用VR超过六个小时,除非你已经非常适应。我认为当玩家摘下VR头盔以后面对现实所需要的调整时间会随着适应度而减少,但如果你已经预定了Oculus Rift,坐等3月23日发货,那么我劝你路还是要一步一步走,不要一次玩超过10种游戏以上。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