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穿越火线2》为何不是腾讯代理?开发商生气了

时间:2015-11-26 12:44:58
  • 来源:凤凰网游戏
  • 作者:skylark
  • 编辑:Sophie

11月25日晚间,第九城市宣布与奇虎360子公司Oriental Shiny Star Limited,以总额5亿美金,首付5000万方式,获得《穿越火线2》五年独家国内运营权,这无疑给腾讯游戏泼了一盆冷水。

《穿越火线》(以下简称CF)是韩国Smile Gate公司在2008年推出的在线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在中国大陆由腾讯运营。

来自市场调研公司SuperData 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内,PC网游收入为110亿美元,其中CF以11.2%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二,2013年甚至排名第一,其中中国地区的营收做了很大的贡献。

作为游戏收入三大支柱之一的CF,正统续作花落别家,腾讯互娱官方表态也只能是不予置评。

成也腾讯败也腾讯

在腾讯运营CF的几年里,虽将其打造成世界上最能赚钱的游戏之一,但腾讯与开发商Smile Gate却出现了不少摩擦。

在腾讯游戏网页上,除CF外,腾讯还在同时运营其他4款第一人称射击网游,其中甚至包括与动视暴雪合作推出的《使命召唤OL》。虽然几款游戏中再无一款能达到CF的高度,但腾讯企图取代CF在腾讯游戏中位置的行为难免引起开发商的不满。

此外自2011年《英雄联盟》登陆国内市场后,腾讯宣布投资其开发商Riot Games。而在近几年的品牌建设以及宣传推广上,腾讯均有意无意开始倾向这个“亲儿子”,此举加大了Smile Gate的不满情绪。

《韩国游戏报》在一篇报道中采访了Smile Gate的老员工,该名员工称随着CF越发火爆,工作团队逐渐被腾讯所控制。对于游戏的改版升级,腾讯方面态度强硬,导致开发商方面慢慢丧失话语权。该员工还表示腾讯本部也逐步负责业务,Smile Gate除了收一定的代理费就没什么事情了,每年带来的收入腾讯拿走了大部分。

此时反观九城方面,近几年与360共建合资公司、与优酷土豆达成合作、与中兴推硬件产品。Smile Gate与九城合作以后可获得广阔的其他中国互联网资源,甚至优土背后的阿里资源。

在诸多因素的影响下,Smile Gate放弃暗中打压自己的腾讯,转而选择更开放更大的市场无可厚非。而通过九城接触360,在日后续作中,Smile Gate针对腾讯的议价能力以及话语权将有极大提升。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