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暴雪昔日高层:MMO已经成了制作人们的一种忌讳

时间:2015-08-04 05:48:53
  • 来源:3DM新闻组-Cassander
  • 作者:Cassander
  • 编辑:cassander

虽然暴雪还在努力通过新的资料片来挽救《魔兽世界》,但这款游戏活跃人数的猛烈下滑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其实这并非是《魔兽世界》一家的问题,纵观当今的游戏界,MMORPG在《英雄联盟》和《DOTA2》这类MOBA游戏的冲击下似乎都不是很景气。曾任暴雪首席创意官的Rob Pardo就在不久前的一次采访中坦言MMO(Massively Multiplayer Online),即“大型多人在线”类游戏,已经成了一个游戏厂商们在避免使用的词。

“现在我们还是能看到有制作商在做多人在线的世界性游戏,但是不同的作品有不同的游戏风格和游戏体验,而不像是曾经一样都疯狂地模仿《魔兽世界》,”Rob Pardo说道,“老实说,我甚至觉得制作人们在避免使用MMO这个词。举个例子吧,去年发布的《命运》,这款游戏实际上就是一款MMO,但Bungie是打死不肯叫这款游戏为MMO,因为《命运》的游戏风格确实和《魔兽世界》不一样嘛。这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清楚地证明了MMO游戏是在如何消灭MMO这个字眼。当然了,MMO的传统还是存在的,一样在影响着制作者们对游戏的认知,只不过他们不想称自己的作品为MMO而已。”

已有超过十年历史的《魔兽世界》绝对是游戏史上的一座丰碑,它不仅为暴雪创造了无数产值,更是影响了接下来多年中的网络游戏制作趋势。叫嚣着要超越魔兽世界的同类游戏很多,然而真正做到的从未有过。“以如今的游戏制作思路是不可能做出来《魔兽世界》这样的作品的,因为《魔兽世界》完全可以凭借超长的寿命击溃竞争对手,而这就是《魔兽世界》同类型作品想要和它抗衡时最大的挑战,”Rob Pardo继续说道,“你要面对的不仅仅是5年的游戏制作期,而是长达15年持续不间断的内容更新和升级,换言之,就是15年的超长游戏制作期。”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