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分一杯羹 Autodesk将发布自家游戏引擎Stingray

时间:2015-08-03 22:47:37
  • 来源:cnbeta
  • 作者:landother
  • 编辑:landother

 你玩游戏的话,应该对于Autodesk在这个领域的贡献不陌生。Autodesk著名的产品有Maya、3ds Max这样的建模软件,还有大名鼎鼎的Scaleworm,以及一系列的动画和纹理制作工具。不过游戏这块蛋糕怎么做很大程度上还是由类似Unity、Unreal这样的引擎做主的,后两者受到开发者追捧的程度从市场上就能看得出来。不过8月19日,你就会看到一个新的竞争者出现,Autodesk自己的游戏引擎Stingray。

Stingray最早是在3月份宣布将要推出的,不过实际上早在2014年Autodesk就收购一个名叫Butsquid的引擎——它存在已经好几年时间了。基于Butsquid的引擎,较著名的像是射击游戏《地狱潜者(Helldivers)》。

Autodesk的游戏负责人Frank Delise表示,Butsquid的核心没有做出什么较大改变。不过在其他方面就有变化了,像是用了不同的界面,而且和Autodesk的设计工具结合得更加紧密。很难说Stingray能让游戏做到何等程度,但从截屏来看似乎还挺不错。

其实很难体会在Stingray引擎上花了多少功夫,但据说游戏开发团队,包括艺术家、动画师和纹理设计师,都可以非常简单地预览其工作内容,几乎是实时的。比如说在Maya中构建或修改一个角色,它几乎可以立即在Stingray的编辑器中展示出来。另外还有虚拟拖拽编程工具,在无需学习Lua脚本语言的情况下就能完成一些简单的任务。

“如果你是个AAA开发者,你要做的就是购买3D工具,以及购买其他工具,然后再买个游戏引擎,或者你自己构建个引擎,再组建个团队。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大量的定制化工作。”Autodesk同样也在推销其Creative Market,这是Autodesk去年收购的,专为开发者购买和出售模型,或者其他游戏工具的地方。

Stingray与其他竞品的主要差异在于,公众无法免费获取这一工具。和其他产品一样,Stingray也是订阅的形式。基础支持是30美元一个月,如果是长期购买的话会有优惠,针对学生则有免费的选择。相比较,Unity提供的基础编辑器和引擎和免费的,团队授权和其他特性每月订阅费用75美元;Epic针对每季度收入超3000美元的虚幻4引擎(Unreal Engine 4)游戏收5%的使用费。

Autodesk同时也表示,今年晚些时间,Stingray会包含在轻量级的Maya LT订阅中。这是款偏向于那些相对专业的开发者准备的工具,而不是首次接触游戏开发的人。Stingray究竟是否有优势现在还不好说,不过至少为市场注入了新的竞争力量。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