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游戏性第一画面第二 这不早就已经是业界公认吗?

时间:2015-05-31 13:29:43
  • 来源:3DM新闻组-Light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巫师3:狂猎

自从电子游戏有史以来,每一代主机的图像处理能力都让人一次又一次地眼界大开。最早在PS初代主机上看到《合金装备》的时候,在PS3主机上看到《美国末日》的时候,玩家总是首先注意到优秀的图像表现。上周《巫师3:狂猎》发售了,但玩家谈论的并不是游戏世界多么广阔游戏元素多么丰富,而是游戏的画面降质。优秀的画面是赏心悦目的,而且对于每一款游戏来说都很重要,但在总体的框架中,画面的重要性总是要比游戏性差一些。当今电影级游戏是业界的主流,这是好事,但还有很多游戏并不是这样,即使画面得到了降质,还是会有着非常优秀的游戏体验。

巫师3:狂猎

从这个角度来看,有关《巫师3:狂猎》画面降质的争议是完全没有必要的。这种事原本不需要提醒,但电子游戏主要就是用来玩的。当《巫师3:狂猎》两年前第一次公布的时候,玩家确实被优秀的画面所吸引,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不一样了。在一次访谈中,CD Project RED的Adam Badowski就表示:“我没法反驳——如果玩家看到了变化,我们确实没法反驳,但在这背后有着非常复杂的技术因素。”玩家忘记了这款游戏的画面依然很优秀。这款游戏赢得了媒体的一致赞赏,同时它所遇到的困境也成了业界的焦点。事实上,很多游戏即使画面不怎么样,也还是会得到非常高的评价。

很难想象如果《血源》或是《神秘海域》如果遇到画面降质问题的话会怎么样。如果是《美国末日》呢?可能不会有人在意。玩家喜欢Nathan Drake和Ellie这样的角色,游戏广受赞誉是因为其精彩的游戏元素。像《合金装备》、《最终幻想7》、《洛克人》和《质量效应》这些作品之所以被称为佳作都有画面和故事情结方面的因素,但最重要的,还是它们精彩的游戏性能够吸引玩家一次又一次地拿起自己的手柄。

最终幻想7

毫无疑问《巫师3:狂猎》将会成为年度游戏的有力竞争者,但是如果因为游戏画面降质的问题而对其吹毛求疵就有点过分了。如果游戏画面还是很好看,那为什么还要抱怨呢?画面固然重要,这会帮助玩家沉浸在一个新世界和一个有深度的故事情节之中,画面还是有它的一席之地。但是,当玩家再度像儿童时代第一次接触一样拿起手柄的时候,不是为了再看一眼美丽的画面,而是为了画面中的那个角色。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