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DirectX 12让N卡和A卡合作运行 让集显不再是鸡肋

时间:2015-05-07 09:50:32
  • 来源:3DM新闻组-Rainbow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根据微软最新透露的消息,即将放出的DirectX 12有个新特性叫Multiadapter,可以利用Intel的集显和AMD的APU附带显卡,API可以把部分复杂计算放到集成显卡上,减少独立显卡的负担,提升你的游戏性能。

在这之前,想要利用集成显卡要么需要英伟达的SLI,要么需要AMD的交火,两者严格的说都需要相同的显卡系列才能匹配。而DX12这个新特性可以让显卡获得单独的指令,储存单独的数据,独立工作。

Multiadapter分为两层,隐式和显示。隐式或多或少会想像之前版本的DirectX来运行,API利用SLI/交火连接的显卡交替渲染。这需要AMD和英伟达一直和开发者合作来开发多显卡支持文件,才能达到最好的性能效果。

而显示Multiadapter的机制更为复杂,也是全新的。它有两个分别的工作机制:已连接的显卡和非连接的显卡。已连接的显卡就是通过SLI或交火,把相似的显卡连接起来。DX12会把已连接的显卡当成一个显卡,让它们分享资源一起进行渲染。

同时非连接的显卡,可以让一个来自英伟达和一个来自AMD的显卡同时发挥作用。

下面两张图片是微软放出的例子,对比了单张英伟达显卡和整合Intel集成显卡的benchmark测试结果。

可以看到,整合了集成显卡并没有太大的改进,但效果还是有的。因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PC使用集成显卡的处理器,这就不会造成浪费,也算省钱了。

但话又说回来,新特性看起来很棒,但如果开发者们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我们玩家依然看不到任何效果。另外,虽然DX12和把英伟达和AMD显卡结合起来一起工作,但并不保证两家工作都愿意去支持这个功能。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