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揭秘网络女主播背后的故事 其实她们过的也挺辛酸

时间:2015-01-26 11:28:54
  • 来源:驱动之家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2014年年底,神曲《小鸡哔哔》横空出世,“网络主播”高调走进人们视野。

2015年1月下旬的一天,广州羊城创意产业园1931剧场内,红毯、灯光和尖叫不断的粉丝团,俨然一个明星云集的盛典。这场由YY娱乐主办的全国网络草根艺人年度颁奖典礼,吸引百余名网络主播出席。除了主播与粉丝现场互动外,颁奖典礼还在网上直播,逾200万用户实时观看。

光鲜、热闹、土豪,是这场颁奖典礼的标签,背后却有许多心酸和无奈,“心中还是有一个明星梦,最大的希望是能站在现实的舞台中央,享受灯光和尖叫。”一位90后主播道出不少人的心声。

公务员辞职当主播

80后“土哥云姐”靠着“夫妻档”的特色,在网络草根歌手中脱颖而出。

“土哥云姐”是网上粉丝送给两人的外号,“我们只是两个喜欢唱歌的年轻人,因唱歌结缘,也因唱歌有了现在的生活。”32岁的“土哥”说得实在。

2010年之前,“土哥”是四川的一名公务员,“闲暇时就在2080公会排麦唱歌”。“2080公会”是YY语音平台上的一个演艺运作组织,网络主播分别属于不同的公会。比“土哥”小一岁的“云姐”则是北京的一名白领,两人在公会相识,“互相有了好感,开始了异地恋”。在南京长大的“云姐”漂亮精致,“当时两地跑,父母坚决反对我去四川,没想到他就过来了”。

就这样,时年28岁的“土哥”丢弃“铁饭碗”,成为众多“北漂”当中的一员。“土哥”在北京找了一份销售的工作。工作辛苦,赚得却少,“有一次她想吃饺子,超市里28块钱一袋的饺子,我买不起,当时眼泪就下来了。”过了近两年的苦日子,夫妻俩双双辞职当起网络主播。

平均每天唱歌30首

2013年8月23日,“土哥云姐”首次以“夫妻档”形象坐在了电脑前。“那一天只有200多人在线听,现在高峰期有29000人同时在线听。”“土哥云姐”开始全职当主播,“赚得比以前多,但也够累”。每晚9时至12时是夫妻俩开唱时间,平均唱20-30首歌,对身体和精神都是极大的挑战。“所有新歌都得学,粉丝点歌如果不会唱就很尴尬。再雷人的歌都得唱,还得唱得好,没准有人喜欢。”

除了唱歌外,还得跟粉丝们交流互动。“我俩就是普通人,不太会聊天,只会说‘谢谢’。”但正是他们这种淳朴不做作,吸引了不少“铁杆粉”。“我们每次都穿情侣衫唱,许多人喜欢这种温馨的风格,这也许是我们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云姐”坦言,当主播需要一颗强大的心脏。“一开始经常被骂,各种声音都有,关了直播就大哭。”但必须直面这样的“攻击”。如今“土哥云姐”脸上已经有了演艺圈明星般的笑容。

一天“三宝”:吃睡直播

吃饭、睡觉、直播,这是90后男孩小水一天中最重要的三件事。每天的直播时间只有3-5小时,但闲暇几乎全部被练歌、排舞和想段子挤占。

网络主播路,小水走得曲折。出身农家的他,从小就爱唱歌,可并没有得到父亲的支持,“我爸希望我能去考公务员,过安稳日子,可我不愿意”。父母终究拗不过孩子,靠跑货运养家的父亲同意让他去北京学音乐。

机遇终于来临。在一次韩国SM公司的选秀中,小水有幸入选,成为一名练习生。“去韩国得先交16万,我压根没那么多钱。”姥姥把所有的积蓄偷偷给了他。

网络开唱走出抑郁

命运总是爱开玩笑。一个月的封闭式练习,小水吃尽苦头,没跟家里联系,家里也没来电话。“直到公司又通知交钱时我打电话回家,才知道父亲出了车祸。”他赶紧回国照顾父亲,韩国练习生的名额被人替代。真正压垮他的是不久后姥姥的离世,“当时她就那么躺在那里,一直握着我的手,她始终不放心”。

接二连三的打击后,小水被诊断为重度抑郁。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网络平台上开直播间唱歌,效果还不错,“心情顿时就开阔了许多,下决心走这条路,说不定哪天就出道了。”年轻男孩心中的火焰重燃。

飙高音邻居多次报警

羽毛、亮片、假发,这是小水直播的必杀技。凭着娴熟的男女声转换,加上夸张的动作,小水很快成为直播间里的“红人”,每天都有一大群粉丝等他上线,收到的既有真诚的鼓励也有恶毒的咒骂。“有时为制造效果,我得啪的一声摔地上,又得突然往后倒,腰和膝盖上全是伤。”

艰难不仅于此。小水告诉记者,因为晚上开播,唱高音时会扰民。邻居对他的意见特别大,甚至多次报警,“最多的时候我一个月搬了3次家。”如今的小水住在一个地下车库里,自己花钱装了隔音板。

小水现在已是拥有300万粉丝的“人气主播”,在他心里,明星梦一直都在。他告诉记者,不久前他曾花15万自己做了一张专辑,里面有三首翻唱歌曲,“我最大的希望是拥有一首自己的歌,实现那个我盼了很久的梦想”。

网络主播是啥?

网络主播是通过视频聊天软件同步在线表演才艺,如唱歌、跳舞、主持等。观看视频的网友可以为主播购买网站提供的虚拟礼物,主播按照虚拟礼物的价格与网站、公会分成,以此谋生。粉丝中“土豪”越多,主播收入越高。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