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优化不错表现良好 《文明:太空》PC性能表现分析

时间:2014-10-26 12:06:40
  • 来源:Druiber
  • 作者:landother
  • 编辑:landother

文明:太空》更刚发售,这款会和策略游戏在PC上究竟表现如何呢?首先这是一款仅面向PC的游戏,所以它肯定已经针对PC平台进行了优化。实际分析报告也表明,《文明:太空》的性能表现的确很好,可以充分利用多核CPU,充分利用SLI(虽然它是基于AMD驱动的游戏),而且还支持AMD显卡的Mantle驱动,即使在双核电脑上,也能流畅运行60fps。

我们和以前一样,使用的是英特尔i7 4930K,8G内存,英伟达GTX690,Windows8.1 64位,安装最新版Geforce驱动。英伟达已经为本作发布了SLI配置文件,非常给力。AMD显卡的Mantle支持SFR。英伟达优化以后,DX11模式下回滚为AFR模式,两个GPU核心全都达到98%的利用率。

《文明:太空》对于多核CPU的支持非常充分,我们以前为了测试其他游戏,都需要模拟双核,三核和四核CPU,不过Firaxis工作室提供了游戏自带的跑分工具,我们可以简单快速地测试游戏。而且自带的跑分工具是压力测试,也就是说实际游戏运行起来会更流畅一些。

为了避免GPU达到封顶,我们先将分辨率降为1024×768,然后把画面特效开到超高。自带的跑分工具在六核CPU下可以达到138fps。模拟的四核CPU达到127fps,模拟三核是113fps,即使是模拟双核,也依然能达到91fps。也就是说所有老爷机都能跑得起来这款最新策略游戏。是否开启超线程对游戏画面帧数毫无影响。

关于GPU需求,GTX680可以在超高画质,8xMSAA,1080p设定下维持达到60fps,平均帧数是50fps。降低抗锯齿到2xMSAA的话,帧数可以提升5帧。就像前面说过的,自带的跑分工具是“更差的表现”,所以GTX690搭配SLI已经足够畅玩了。而如果用我们的GTX690 搭配SLI的话,则可以把画面推到83fps,采用超高画面,8xMSAA,1080p。如果关闭抗锯齿则能达到97fps。

《文明:太空》为玩家提供了许多画面选项,例如重合,阴影,战争迷雾,地形阴影,水体效果等等,此外还有地形细节和地形曲面细分等选项。

游戏画面表现上,老实讲《文明太空》并不算惊艳,官方推荐配置GTX680还让人以为视觉特效有多炫酷呢。大家不要误会《文明;太空》的画面并不糟糕,只不过没有给人带来震撼的感觉。

总之,《文明:太空》在PC上的表现非常好,虽然没有提供太炫酷的视觉效果。游戏可以充分利用多核CPU,我们首次看到了从4核到6核的提升。虽然GTX 680并不能以60fps全程维持跑分工具,但玩家通过游戏中大量的图像选项可以对性能和表现进行微调,让一些稍差一点的GPU流畅运行。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8.2
已有39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