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超越Facebook 阿里巴巴成为全球第二互联网公司

时间:2014-09-20 09:00:09
  • 来源:驱动之家
  • 作者:blueseman
  • 编辑:GSZ

9月19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在纽约股票交易所挂牌交易。开盘价92.75美元,较发行价上涨36.3%,市值达到2383亿美元,超越Facebook成为仅此于谷歌的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阿里巴巴此次公开发售约3.2亿股ADS,一股ADS(美国存托凭证)代表一股普通股。其中包括新发行的约1.23亿股,以及既有股东售出的约1.97亿股,募集的金额约为217.7亿美元。以发行价计算,整体估值超过1748亿美元。

除此之外,阿里巴巴集团以及部分既有股东已经允许承销商有权限在30天内销售额外的约4800万股ADS,也就绿鞋机制。启动该机制,阿里巴巴IPO的募资额将超过250亿美元,成为全球历史上最大规模的IPO。

历史上启动绿鞋机制后融资规模最大的公司为通用汽车,2010年上市后融资额达到231亿美元,其次为中国农业银行 ,2010年沪港两地上市融资219亿美元。

上市敲钟人共有8位,分别是两位淘宝网店店主、快递员、用户代表、电商服务商、淘女郎网络模特和云客服,还有一位是来自美国的农场主皮特·维尔布鲁格,他果园中的车厘子通过天猫卖到了远在地球另一端的中国。

而马云和阿里巴巴的合伙人及员工代表则选择了站在台下为这8位生态伙伴鼓掌。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