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父亲是个游戏迷 四岁儿子有样学样玩游戏玩到凌晨

时间:2014-09-02 14:38:31
  • 来源:新浪网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父母,父母在孩子面前的德行如何很大程度上孩子就会学成那副德行。正所谓“言传不如身教”,做家长一定要做出好榜样,而不是像本文里的那位父亲,整日当着4岁儿子的面打游戏。

近日,家住沭阳县城北小区的小李在亲友们的“炮轰”之下决定痛改前非,彻底与网游说再见,因为4岁的儿子在他的“熏陶”下也染上了游戏瘾。为了儿子能够健康成长,也为了和谐的家庭氛围,小李决心脱离游戏的“苦海”,回归到正常的家庭生活中去。

“昨天有个亲戚过生日,我带着孩子去吃饭。席间,一个亲戚疑惑地问我,孩子的眼睛怎么肿了,是不是熬夜了?我就告诉她,因为自己晚上要通宵玩网络游戏,老婆出差又不在家,怕儿子打扰自己,所以就把手机给他玩游戏。可是,手机都被玩没电了儿子还不肯睡,一看时间都凌晨2点多了。一番连唬带哄的,儿子才睡着。”小李说。

本来想当个笑话说给亲戚们听,谁知却招来一片“炮轰”。“大家都说这样下去,孩子的眼睛非出问题不可,问我孩子熬夜的情况持续多长时间了我也说不清。反正只要晚上老婆不在家,基本上都拿手机哄孩子,没考虑过时间。”看着亲友们投来的白眼,小李才察觉到自己的问题。

“吃饭期间,儿子又吵着闹着要手机玩,我就教训了他两句。亲戚们的不满情绪一下子就全爆发了,本来是庆生宴,转眼变成对我的批斗会了。”小李惭愧不已。孩子的舅妈直接批评小李说:“难怪你老婆经常说你不顾家,只知道玩电脑,看见孩子之后,就知道你是怎么对老婆,怎么教育孩子了。”

提起自己和妻子“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相处模式,小李也找到了问题所在。他说,在自己没沉迷网络游戏之前,夫妻的感情很好。之后,两人就经常因为玩游戏一事吵架。妻子是做化妆品销售的,经常要四处奔波,一回到家看见自己在玩游戏,气就不打一处来,就责怪他忽视家庭。

小李说,第二天他就带着孩子去医院眼科做了检查,医生说孩子的眼睛没什么大碍,只是用眼过度了。要调整孩子的作息时间,避免长时间玩电子产品,更要杜绝在黑暗的状态下玩。

针对幼儿过度玩电子产品给身体带来的伤害,记者采访了市工人医院医师吴继玲。吴继玲表示,12岁之前,孩子的视力处在不断发育的完善期,视力状态处于不稳定时期,眼睛调节机能十分脆弱。这时,任何增加用眼负担的行为和不良刺激都会影响视力发育。孩子眼球长时间不断地注视、追随对眼睛伤害极大的电子显示屏,时间一长就会造成视疲劳,有时还会出现刺激性症状。长时间盯着屏幕看对孩子眼睛泪膜也不利,会导致干眼症等视力问题的产生。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