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小清新与恶趣味并存 看日本艺术史上美少女进化史

时间:2014-06-30 20:27:18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kipper
  • 编辑:ChunTian

从古至今,“美女”一直是艺术创作的主题。无论是在绘画,动漫还是电影中,日本美少女的形象都在不停改变,以迎合时代的潮流与品味。从正式教育制度成立以来,社会的审美就越来越倾向于“制服女学生才是最美丽的”怪蜀黍定位,各种杂志也在向女性大肆宣传这个观点。

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我们的审美从江户时代的“成熟美少妇”变成了如今的“青春美少女”了呢?即将在青森艺术博物馆举行的“艺术史上的美少女”展就在试图回答这个问题。该展览包括300多件作品,时间长跨度达300多年。展览包括不同主题,如“音乐少女”,“魔法少女(马猴烧酒馒头卡)”和“寻欢少女”等等。下面就是一些主题的介绍。

-寻欢少女

从名字来看,这类画作难道是东方版的“野性少女”?才不是呢!美少女主题最早出现在近代风俗画中,描绘了年轻的女孩开心地玩耍享受生活的画面。这个主旨也延续到了今天,美少女的脸上总是充满欢乐的表情。

[“无题”,Mr 作,2011]

[“无题”,Mr 作,2011]

[“七夕”,华之明治 作,1930 ]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