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微软拉拢国产游戏:Xbox One恐会沦为网游神器?

时间:2014-04-23 21:15:14
  • 来源:驱动之家
  • 作者:龙生九
  • 编辑:ChunTian

 然在全球销量上Xbox One暂时落后于PS4,但在进军中国市场的道路上,微软可要比索尼更具抢先意识,不仅主机引进已成定局,就连与国内游戏开发商的合作洽谈也已经开始。蜗牛公司官方近日透露,微软代表已经在本月21日造访自己位于苏州的总部,交流关于游戏业务的相关事宜。

期间,蜗牛向微软展示了旗下多款自主研发的3D网游,同时也对目前自身具备的核心技术进行讲解及展示,其中包含《九阴真经》、《黑金》以及尚未正式对外宣布的3DMOBA类游戏《九阳神功》等。

于是便有玩家担心好不容易等来的Xbox One未来将再次像PC一样成为国产网络游戏作品唱主流的新舞台。

对此,其实早有类似观点被提出。其中最主要的依据便是国内严格的游戏进口审查制度和中国厂商单机游戏产品的匮乏。

分析认为,目前Xbox One刚刚全球上市半年时间,所对应的游戏作品并不多,而由于中国严格的审查制度注定其中大部分将无法第一时间随主机一起摆上国内货架,而玩家肯定不愿意买一台没有游戏游戏机。那么该如何填补这片空白呢?当然是要靠国产游戏顶上。

怎奈何国产厂商在长期被封锁的市场环境下几乎已经忘了怎么做单机游戏,因此网络游戏便成了最保险的选项,同时这也从一个侧面符合Xbox One更加社交化的设计定位。

值得一提的是,不只是蜗牛,此前媒体还曝光完美世界也已经成立了独立的电玩部门,并开始筹划面向游戏机平台的网游作品,而今年7月末的ChinaJoy展会和首届游戏机展或许会成为国产主机游戏集中亮相的一个重要窗口。

目前,较为乐观的一种看法认为,微软Xbox One拉拢国产游戏厂商一方面可以带动国内游戏作品走向更多的平台,同时也能逐渐引导培育出一批单机工作室,但很显然要想达到这一效果非短时间内可为。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