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雷柏V500机械游戏键盘驱动功能及宏定义设置详解

时间:2014-04-18 14:11:35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fuky
  • 编辑:ChunTian

雷柏V500机械游戏键盘作为雷柏游戏外设V系列的力作,拥有着强大的驱动程序和宏定义编程功能。本文将对雷柏V500的驱动和自定义编程功能做出详细介绍。

V500驱动下载及安装:

下载:

雷柏V500机械游戏键盘的驱动安装程序,可以在雷柏官网的下载中心页面下载:http://www.rapoo.cn/DownloadCenter.aspx

雷柏官网下载中心

安装:

驱动安装程序下载完成后,打开并进行安装。驱动程序安装完毕后,会在操作系统桌面自动生成快捷方式,打开即可使用。

驱动安装程序

安装

安装完成

V500驱动使用:

打开已经安装好的雷柏V500机械游戏键盘驱动程序,V500的驱动界面较为简洁,所有设置都在本页面中完成。需要说明的是,无论进行任何设置的调整与改变,需要点击界面下方的“应用”选项框,设置才会生效。

雷柏V500机械游戏键盘是一款87标准键盘,全键盘92个按键中的90个按键(除键盘右上角的Win锁定键和模式切换键)都可以进行自定义编程。

点击界面上任意一个按键,会弹出一个按键设置面板,这个面板就是V500单个按键可以自定义的范围与项目,自定义选项框中包含“单键/组合键”“宏定义”“基本功能”“多媒体”“鼠标”5个项目。

点击单键/组合键选项,在该选项框内可以将某一键盘按键设置为任意一组组合键,或某个键盘上的单键。

在此,以Ctrl+c为例,设置在R键。首先新建一个组合键,命名为:“组合键1”,点击开始录制,先后输入“Ctrl”和“c”,点击停止录制,最后点击面板右下角的确定,设置完毕。

宏,又被称为宏命令,即通过特殊的自定义编写,将一系列动作简便化;即一种批处理的程序。键盘的宏命令设置,是一款键盘处理能力和自定义性能综合体现。用户可以在该界面中根据个人使用需求来设置一系列宏命令,将众多繁琐的命令操作,一键输出,实现简化游戏操作的目的。

点击宏定义选项,即会出现雷柏V500机械游戏键盘的宏设置界面。我们通过实际的宏设置案例,来介绍如何设置宏命令。

我们以游戏“拳皇97”为例,设置一个宏命令。首先,点击“宏列表”框下方的“新建”,新建一个宏。

单击“新建宏1”,将“新建宏1”重命名为“拳皇97”。

我们以拳皇97中人物八神庵的技能“八稚女”为例,将“下+前+下+后+A”这一系列动作命令录制为一个宏命令。

点击界面右侧的“开始录制”,依次输入“下”“右”“下”“左”“A”,点击“停止录制”。即完成了一组宏命令设置。

如果在录制一组命令时,需要将每个指令按键间的时间也录制进宏,在点击“开始录制”后,勾选“自动延时选项”,然后录制命令,录制完成点击“停止录制”,每个指令按键之间就会出现间隔的时间。此时,该宏中也包含了指令按键间的间隔时间。

在录制完成后,也可以修改每个指令按键之间的时间间隔,修改方法为:在”“修改延时”右侧的数字框内,输入希望修改的延时值,输入完成后,点击欲修改的宏列表的数值,再点击“修改延时”,原列表的数值,就会更改为“修改延时”数字框中的数字,修改完成,点击确定并应用,即可生效。

在此,以上图为例,将第一个"Down"下的125ms修改为75ms。

此外,还可以在宏录制开始前,设置循环次数,在单个宏里面进行多次循环一组命令。

在此将宏“拳皇97”设置在R键上为例。

设置完成后,便可在拳皇97游戏中,可以通过点击V500的R键来一键发出八神庵的这一绝招了。

点击基本功能选项,里面包含了“剪切”、“复制”、“粘贴”等14项功能,可以将键盘任一按键设置为此菜单中的任一功能。

点击多媒体选项,里面包含了“多媒体功能”、“浏览器功能”两个分类,“多媒体功能”中包含“播放器”“播放”“停止”“上一首”“下一首”等8项功能;“浏览器功能”中包含“后退”“前进”“停止”“刷新”等10项功能,可以将键盘任一按键设置为此菜单中的任一功能。

点击鼠标选项,里面包含了“左键”、“右键”“中键”等6项鼠标功能,可以将键盘任一按键设置为此菜单中的任一功能,点击确定并应用之后,即可生效,V500键盘按键就可代替鼠标的按键功能。

在驱动主界面的左下角,有一个“上传速率”选项。雷柏V500支持125/500/1000Hz三档USB回报率设置,最大响应速度1毫秒,上传率选择数值越高,响应速度越快。设置方法是,点击“上传速率”,打开上传速率设置选项框,点选自己需要的上传率数值并点击“应用”即可,在此以点选“1000”为例,点击确定并应用即可。

此外,在V500驱动主界面下方,有一个配置文件选栏,点击打开,弹出一个配置文件选项框,选项框内有7组配置文件,表示V500可以保存7组不同的设置,每组配置文件都可以保存不同的按键设置。

在配置文件选项框中,有一栏“触发程序”选项,这个功能的作用在于可以将某一组配置文件,专门用于某一款游戏或某一个程序当中,一旦设置完成,当你打开键盘配置对应的游戏或程序,V500会自动切换到对应配置。

在此以游戏“英雄联盟”触发“配置文件2”为例。选择“配置文件2”,点击“触发程序”选项,选中电脑内的“英雄联盟”启动程序,点击“打开”。

下图为关联后显示样式。点击“应用”后,再次打开英雄联盟游戏,键盘将自动切换为“配置文件2”对键盘的自定义设置。

在配置文件选项框中,有一栏“自动切换”选项。“自动切换”实质上是“触发程序”的关联程序。勾选“自动切换”并应用后,当你打开已经设置好的触发程序,会自动切换到你设置好的配置文件。如果不够选,则“触发程序”打开时,不会切换到相关的键盘配置文件。

此外,在配置文件选项框左下角,有“导入配置”和“导出配置”两个选项。雷柏V500机械游戏键盘,可以将设置的自定义配置记录生成为.pro文件,这一功能可以将已经生成并保存好的配置文件直接导入键盘中,也可将设置好的配置记录保存在电脑中,这样实际上突破了7组配置文件的局限,使雷柏V500自定义配置记录不再有数量限制。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