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已停刊的游戏杂志盘点 那些年它陪我们一起成长

时间:2013-10-18 17:03:38
  • 来源:新浪网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前几天传来了一则令人惋惜的消息,那就是国内知名游戏杂志《家用电脑与游戏》将会在年内停刊,这也给了原本不被看好的平面媒体又一沉重的打击,众所周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传统的平面媒体也迎来了巨大的挑战,以纸张为载体发布新闻或者资讯的报纸杂志等受到了新兴立体媒体的打击,与多维度传递信息的立体媒体相比,单一的视觉传递信息成为了平面媒体发展的最大障碍,并且受到了更新信息速度等影响,报纸杂志的影响力大不如前,全球纸媒体面临的挑战和压力日增,所以在互联网的冲击下,很多知名的报纸杂志都难逃停刊的命运,这也包括那些年最受玩家追捧的游戏杂志,谁还记得那些年挑灯夜读研究攻略的日子,谁还记得那些年陪伴玩家的游戏杂志呢?(感谢玩家“刀剑如梦”的投稿)

《电子游戏软件》

创始时间:1994

停刊时间:2012年2月

电子游戏软件

《电子游戏软件》是国内著名的一家游戏杂志,半月刊,隶属于次世代传媒联盟,简称“电软”。始创于1994年6月,前身为《GAME集中营》,是中国第一本正式的游戏杂志。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电软》成为国内销售量最大的游戏类杂志,可是这本杂志在2012年2月27日在官博称正式停刊,虽然《电子游戏软件》停刊原因并未公布,但是很多人玩家都把这归罪于互联网的冲击,绝大部分的杂志媒体收入都依赖于广告,但是近年很多游戏公司的营销日渐倾向互联网,致平面媒体失血过度而陨落。

《游戏基地》

创始时间:2002年

停刊时间:2011年12月

游戏基地

《游戏基地》是引进美国GameSpot版权创刊于2002年,是国内游戏行业老牌的游戏杂志之一,截止2011年该公司拥有包括《游戏基地》月刊、《游戏机实用技术》半月刊、《网友世界》半月刊、《游戏出版产权动态》(内参)等在内的行品牌杂志,建立了GAMESPOT.COM.CN网站,但是在2011年12月的时候,国内老牌平面游戏媒体《游戏基地》宣布停刊,原团队或解散,一个近十年的老牌杂志或与行业永远告别,《游戏基地》停刊之后,很多玩家都把希望寄托在《电软》之上,可惜不到4个月,《电软》也步入后尘。

《电子游戏与电脑游戏》

创始时间:1996年

停刊时间:2003年

电子游戏与电脑游戏

作为电软当初最大的对手,有玩家说这本杂志无论是攻略质量还是编辑文笔都在电软之上,其中一些专题做得更是后无来者,他的创刊元老是《电软》的King,在1996年春天,他以执行主编的身份创刊《电子游戏与电脑游戏》,简称《电电》,同时,《电电》凭借其编辑阵容年轻化、多元化、内容更加专业化等特点,迅速起步直逼《电软》游戏杂志龙头宝座,可惜底子薄,基础弱,虽然也曾经给《电软》带来过挑战,最后还是逃不掉停刊的命运,2003年5月,《电电》正式停刊。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